總統一直都是比較吸金的一個職業。有權有錢這是必然的。世界上大多數總統都是有錢人。那么世界最富總統是誰呢?網路猜疑說是普京,不顧普京的身價資產藏得比較嚴實,說以具體有多少還待考究。

你可能感興趣的世界最窮總統

猜測世界最富總統:普京,俄羅斯總統

普京被認為身家介於2710億到4742億人民幣

普京現任俄羅斯總統,不管你喜歡他討厭他還是害怕他,毫無疑問,他有很多的錢(有些人質疑他金錢的來源是否正當),他是世界最富總統。

普京的財富據說是從他在俄羅斯的幾家公司的股份中擁有的。此外,他還利用自己的財富建造了住宅(9座宮殿和20棟別墅)。其中耗資最大的是一棟義大利風格的住宅,被稱為“普京宮殿”,是建立在政府土地上耗資幾十億美元。他似乎迴避或徹底拒絕回答關於他的財富來源和總資產的問題。

對沖基金經理人比爾-布蘭德在接受CNN主持人法里德-扎卡利亞採訪時,布蘭德稱:“普京掌權14年期間,該國的收入以及沒有被用於學校、道路和醫院等基礎設施建設的資金有些被用於購買不動產,有些存入了瑞士銀行賬戶,有些則被用於投資股票、對沖基金等。”

世界最富總統:蒲美蓬阿杜德,泰國

淨資產:1664億人民幣

世界最富總統名單排名第二位的超級富豪---蒲美蓬是廣受泰國人民愛戴的國王。他也是在位時間最長的統治者及國家元首,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王室後裔,也是目前全世界在任時間最長的國家元首。

王室財務局管理著國王蒲美蓬阿杜德的財富。王室財務局只對國王匯報金錢的來源去向,泰國政府沒有知情權。除了屬於泰國王室家族而非國家所有的數不清的王室住所,例如位於曼谷的富麗堂皇的皇宮,蒲美蓬還有很多不動產、私人銀行股份以及農業用地和牧場,可謂資產無數。並且,泰國皇室的收入是免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