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悲傷的事情是什麼,子欲養而親不在應該是其一吧。四年級彝族女孩就是這樣一個孩子。她在2015年8月3日寫的一篇作文,是世界上最悲傷作文。小小年紀卻以遭遇了人生最悲哀痛苦的事情,實在讓人心疼。

大涼山小女孩(木苦依五木)寫“世界上最悲傷作文”《淚》

照片裡女孩的表情是那樣木楞而憂傷,讓人不忍直視。

2015年8月3日,一位在大涼山支教的朋友分享了這篇四年級彝族女孩苦依五木的作文,看完後心疼、心酸,情緒全無,整個人都不好了。

推薦一篇國小作文,一篇世界上最悲傷的國小作文。文章的作者名叫苦依五木(筆名柳彝),一個來自大涼山的國小四年級彝族小姑娘。

大涼山小女孩(木苦依五木)寫“世界上最悲傷作文”《淚》

原文《淚》編輯爸爸四年前死了。爸爸生前最疼我,媽媽就天天想辦法給我做好吃的。可能媽媽也想他了吧!

媽媽病了,去鎮上,去西昌。錢沒了,病也沒好。

那天,媽媽倒了,看看媽媽很難受,我哭了。我對媽媽說:“媽媽你一定會好起來的,我支持你。把我做的飯吃了,睡睡覺,就好了。”

第二天早上,媽媽起不來,樣子很難看。我趕緊叫打工剛回家的叔叔,把媽媽送到鎮上。

第三天早上,我去醫院看媽媽,她還沒有醒。我輕輕地給她洗手,她醒了。媽媽拉著我的手,叫我的小名:“妹妹,媽媽想回家。”

我問:“為什麼?”

“這裡不舒服,還是家裡舒服。”

我把媽媽接回家,坐了一會兒,我就去給媽媽做飯。飯做好,去叫媽媽,媽媽已經死了。

課本上說,有個地方有個日月潭,那就是女兒想念母親流下的淚水。

柳彝2015年6月20日

大涼山小女孩(木苦依五木)寫“世界上最悲傷作文”《淚》

木苦依五木和她的兩個弟弟在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