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紀錄在案的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杜品華活了120歲

2006年4月22日,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總部認定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的杜品華老人,在四川省犍為縣家中度過了她的120歲生日。

老人花白的頭髮中還能隱約見到縷縷青絲,眼睛雖然看不見了,但是身體健康,狀態良好,聽力也好,思維清晰,能聽見周圍人的談話。大家為老人送上了鮮花、蛋糕和慰問金,並祝福老人健康長壽,老人連聲道謝。杜品華出生在四川省樂山市五通橋區輝山鎮山區一個農民家庭。她童年的命運非常坎坷:4歲的時候父母相繼去世,失去了雙親,靠吃山上的野菜、野果過活,生活非常艱苦。7歲的時候,當地的寺廟收養了她,她整天除了幹活就是念佛經。從此,杜品華與寺廟結下了不解之緣。

據老人的養子袁成農介紹,母親一輩子吃素,特別喜歡吃茄子、青菜、蘿蔔。老人身體一直都非常健康。四川大學華西醫學院的營養學教授認為,老人前半生很少有病痛,身體健康,得益於常年吃素和開朗的性格。

四、有望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哈米達-穆索爾瑪尼139歲

哈米達-穆索爾瑪尼,一名黎巴嫩婦女的個人檔案表明她出生於1877年,今年已經141歲,這使得她有望成為世界最長壽之人。

身體虛弱,滿臉皺紋的哈米達-穆索爾瑪尼至今仍然在黎巴嫩南部家中的農場幹活。本周她向路透社記者展示了黎巴嫩1932年人口普查的一份檔案。該檔案顯示,哈米達-穆索爾瑪尼出生於1877年。穆索爾瑪尼說,她當前身體善狀況良好,只是視力比較弱。黎巴賴當地官員表示,穆索爾瑪尼的文檔是真實可信的,儘管這一文檔只能追溯到她55歲那一年。如果黎巴嫩人口普查的資料是確切的,那么穆索爾瑪尼將比世界上具有正式文獻記載的最長壽的人還要年長14歲。此前最長壽紀錄的保持者是一位法國婦女,她活了122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