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長壽一直是人類的目標。古時候多少帝王渴求長生不老藥,卻都不得其解。不過世界上總有那么些人突破常理,十分長壽與健康。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誰嗎?傳說中的彭祖可是活了800歲呢!

一、傳說世界上最長壽的人:彭祖活了800歲

彭祖氏自堯帝起,歷夏朝、商朝。商朝時為守藏史,官拜賢大夫,周朝時擔任柱下史;據《史記·楚世家》載:“彭祖氏,殷之時嘗為侯伯,殷之末世滅彭祖氏。“氏”在上古多用作宗族的稱號。可見,彭祖實際上是以其命名的一氏族,清人孔廣森在注《列子·力命篇》“彭祖之智不出堯舜之上而壽八百”之句時說:“彭祖者,彭姓之祖也。彭姓諸國:大彭、豕韋、諸稽。大彭歷事虞夏,於商為伯,武丁之世滅之,故曰彭祖八百歲,謂彭國八百年而亡,非實籛不死也。”就明確說明了這種情況。所謂彭祖年長八百,實際上是大彭氏國存在的年限。

另有一種所謂的“小花甲計歲法”,其主張者是這樣解釋的:小花甲計歲法源於“六十甲子日”,就是古代所傳六十個星宿神挨次值日一圈的時間。民間崇拜上天星宿,凡人壽命皆與星宿對應,便以六十個星宿神輪流值日一周的時間為一歲,按此計算,彭祖實際壽數合今天130歲。

二、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李清雲活了256歲

李清雲(李慶雲),出生於1677年,死於1933年,在世256年,是清末民國初年的中醫中藥學者,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長壽老人。在他100歲時(1777年)曾因在中醫中藥方面的傑出成就,獲政府的特別獎勵。根據這兩個時代雜誌和紐約時報,李清雲是1933年去世的,他前後安葬了23位妻子,他在去世時是256歲,共養育了180個子孫。

李清雲256歲是真還是假,李清雲一生娶過24個妻子,子孫滿堂。他認為自己健康長壽的原因有三:一是長期素食,二是內心保持平靜、開朗,三是常年將枸杞煮水當茶飲。英國、法國的醫學科研工作者們聽到這一訊息後,便對枸杞進行了深入研究。他們發現枸杞中含有一種沒見過的維生素,便取名為「維生素X」。也稱之為「駐顏維生素」。科學家經動物實驗證實,枸杞具有抑制脂肪在纖維內蓄積、促進肝細胞的新生、降低血糖、降低膽固醇等作用。

李清雲曾說過:心靜如水,坐如烏龜,走如野鴿,睡如家犬。這是他講給民國時期的軍閥吳佩孚的養生名言。

李清雲是一個草藥專家,他十歲時便遊歷了江蘇、西藏、西安等地,展現出了驚人的醫學天賦和對草藥莫大的熱忱。後來他移居四川,在那裡結識了幾位道家大師,並向他們學習了如何使用植物來延年益壽。當他掌握了這一技藝之後,他便開始從事草藥買賣生意。他71歲時曾加入了袁世凱的政府軍,擔任武術老師和戰略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