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軍隊一直都是裝備比較齊全而且精良的,也不得不讓人佩服起軍隊的作戰能力還是十分厲害的。特別是黃埔軍校畢業的將領都還是挺不錯的。那么國民黨哪些軍隊是王牌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國民黨十大王牌軍有哪些。

國民黨十大王牌軍黃埔系第74軍、桂系鋼7軍、黃埔系第5軍、黃埔系第18軍、黃埔系新1軍、黃埔系新6軍、黃埔系第52軍、黃埔系第10軍、粵系第64軍、晉系第35軍。

第一名:蔣介石的黃埔系第74軍

代表人物:王耀武、張靈甫、余程萬、俞濟時


王耀武

編制:3個整旅(師),3萬餘人。全美械,國軍中裝備最好的軍之一。戰鬥力在國軍中可排第一。74軍首任軍長俞濟時因一二八上海抗戰在國軍內享有軍譽,該軍是蔣中正的嫡系王牌軍。

八年抗戰中幾乎打遍華中戰場所有硬仗,而且多以主力使用,戰功彪炳。從淞滬會戰開始,1937年的南京戰役,1938年蘭封會戰,武漢會戰,1939年南昌會戰,長沙會戰,冬季攻勢,1940年第二次長沙會戰,1941年上高會戰,第三次長沙會戰,戰1942年浙贛會戰,1943年鄂西會戰,幾乎是馬不停蹄,席不暇暖。國民黨在抗戰時期有陸海空軍武功狀之設,為對部隊團體之最高褒揚,該軍即獨得四軸。第74軍在1940年以最新裝備進行整編,改為所謂的攻擊軍,直屬軍事委員會,作為各大戰場的緊急預備隊。日軍對這支國軍中的王牌部隊深為畏敬,並以“三五部隊”稱之。鏈水之戰重創共軍王牌部隊王必成部.雖然最早被共軍殲滅,可共軍上了五個第一流的15萬主力部隊圍攻,而且牙齒也蹦鬆了,而這時候的整編74師早已不是抗戰時的那個74軍了。雙方損失接近1:1。比起另外 “五大主力”的另外四個被殲滅時的表現強多了去,不愧第一主力。

第二名:李宗仁的桂系鋼7軍

代表人物:白崇禧、李品仙、廖磊、張淦、徐啟明、李本一


白崇禧

第七軍是李宗仁、白崇禧創建的桂系軍隊,特別擅長山地作戰,近戰夜戰出名,是國軍中最英勇頑強的軍隊,如果配備有中央軍同等的優良重型榴彈炮等裝備,戰鬥力可排第二位(僅次於張靈甫整編74師)。第7軍號稱“鋼軍”,是桂系李宗仁、白崇禧的看家部隊,既是桂軍王牌中的王牌,也是國軍中的精銳。擅長山地作戰,以近戰夜戰出名,戰鬥力相當強,戰術也很靈活,作戰勇悍,有“廣西狼兵”之稱。

自1926年開始,桂軍在北伐、圍剿匪、抗戰和國共內戰中屢建殊勛。鋼七軍參加的戰役,多數已成為中國軍事史上的經典戰役。鐵血桂軍被日軍認為是唯一“具有武士道精神”的中國軍隊,國軍“雜牌軍中的王牌”,“戰鬥力可以和中央軍最精銳的部隊相比”。美軍駐華司令史迪威將軍曾評價說:“廣西士兵是世界上最好的士兵”。在青樹坪戰役跟鋼軍血戰過的林彪四野白忠耀,後任中共解放軍廣州軍區第55軍軍長,他說:“我們從東北打到湖南,打敗過蔣介石嫡系中央軍五大主力中的主力、王牌軍中的王牌新1軍和新6軍,但從沒見過如此頑固勇猛的桂軍。”

第三名:蔣介石的黃埔系第5軍

代表人物:杜聿明、戴安瀾、邱清泉


杜聿明

編制:3個整旅(師),5萬餘人。後期全美械。第5軍是國軍最早的一個機械華裝甲軍,其下轄的戴安瀾200師更是中國第一個裝甲師。200師前身為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直屬戰車營,杜聿明擔任該師首任師長,為國軍中第一個機械化師。

第5軍是國軍最早的一個機械華裝甲軍,其下轄的200師更是中國第一個裝甲師。200師前身為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直屬戰車營,杜聿明擔任該師首任師長,為我國第一個機械化師,崑崙關大捷而一舉成名,也成就了5軍歷史上最為輝煌的戰鬥。再次作為遠征軍參加滇西反攻。華東作戰,大大小小無數戰鬥,敗仗很少。

第四名:蔣介石的黃埔系第18軍

代表人物:陳誠、羅卓英、周至柔、黃維、胡璉


陳誠

編制:3個整旅(師),3萬餘人。後期全美械。1946年5月整編為第11師。

18軍可以說是陳誠的起家資本,是五大主力中建軍最早、歷史最長,在軍閥混戰、抗日作戰、國共內戰中屢立戰功,為蔣介石與陳誠所心愛之嫡系部隊,18軍的骨幹基本上都是黃埔系,這些人都能以身做責,作戰勇敢。18軍的巔峰期是胡漣當11師師長時,胡漣,黃埔四期,由於其作戰有一套,後共軍送他一個外號“狡如狐,猛如虎”,從這個外號就可以看出他有著優越的指揮才能。

第五名:蔣介石的黃埔系新1軍

代表人物:孫立人


孫立人

編制:3個整旅(師),3.4萬人,全美械。

駐印軍主力“天下第一軍”。新1軍的前身為新38師。財政部稅警總團改編而來。41年入緬甸作戰,仁安羌一戰中,以少勝多,大敗日軍,救出了7000多英軍和記者,由此聲名大振。第二次印度緬甸戰役武器新穎精良,智取強攻,殲滅野人山敵寇,孟拱之戰,圍攻密支那、八莫,整個反攻戰役中戰果輝煌。緬北與滇西的反攻戰,是八年抗戰中,中國軍隊取得徹底勝利的一次殲滅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