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可以說是人類利用不完的能源,只要有光照就會有能量,人類目前也在不斷開發當中,也建造出了許多大型太陽能電廠。今天世界之最小編就來給大家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電廠,Shams 1聚光式太陽能電場就是世界第一,阿布達比是世界大最大的產油國之一。如果認為這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很少利用太陽能,那你就大錯而特錯。現在,阿布達比在沙漠地區建起世界上最大的聚光式太陽能電場,名為“Shams 1”,反射鏡總面積達到2.5平方公里,相當於285個足球場。

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電場

這個太陽能電場裝機容量100兆瓦,可滿足數千戶家庭的用電需求,每年減少17.5萬噸二氧化碳排放。Shams 1項目耗資6億美元,歷時3年完工。

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電場

這個太陽能電場採用槽式拋物面聚光技術,共有超過25.8萬個反射鏡,安裝在768個追蹤式槽式拋物面收集器上,總面積達到2.5平方公里,相當於285個足球場。

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電場

通過將來自陽光的熱量聚焦裝滿油的管道,Shams 1產生蒸汽,蒸汽帶動渦輪機發電。此外,這個太陽能電場還利用加熱器加熱進入渦輪的蒸汽,提高發電效率。

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電場

Shams 1同樣安裝了一個乾式冷卻系統,可大幅降低耗水量。由於地處阿布達比西部的乾旱沙漠地區,這無疑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優勢。Shams 1可滿足2萬個家庭的用電需求。

最大的太陽能

在用電尖峰時間,Shams 1可降低當地對調峰發電機的需求。這種發電機發電成本昂貴,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都處於空閒狀態。阿布達比可再生能源公司馬斯達爾與法國能源公司Total和西班牙能源基礎設施公司Abengoa Solar合作建造了這座太陽能電場。

最大的太陽能

執行長表示:“中東的可再生能源擁有巨大發展前景,總量占到全球的近一半。豐富的太陽能資源是當地的一個莫大機遇,用於發展具有可持續性的清潔能源,確保能源安全和遏制氣候變化。這一地區需要更多類似Shams 1這樣的項目,我們希望推進未來能源的邊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