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輪:轉一圈要半小時

新加坡摩天觀景輪,又名飛行者摩天輪,這個摩天輪總高度達到165米,約有42層樓高,輪體直徑達150米,輪體上裝28個座艙,每個座艙面積26平方米,可各容納28名乘客,艙內的設計可依據不同活動和聚會的主題而裝潢布置,並按照需求配搭不同的影視音響系統及美酒佳肴,摩天輪轉一圈需要32分鐘。

新加坡摩天觀景輪位置

摩天輪的施工面積約16000平方米,整個設施沿濱海灣步行區展開,共占地33700平方米。從摩天輪上可以飽覽新加坡市中心之外,還能遠眺直到約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亞的巴淡島、民丹島,以及馬來西亞的柔佛州。

摩天輪於2008年3月1日對公眾開放。前三天的門票以每張8888新加坡元(6271美元)的價格銷售一空。

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輪:轉一圈要半小時

新加坡摩天觀景輪的有趣資料

直徑:新加坡摩天觀景輪的直徑為150米,等於大約87名新加坡男子的身高(新加坡男子的平均身高為1.72米)。

高度: 165米高的新加坡摩天觀景輪,高度相等於42層的大樓。 要引起小孩的興趣,可以告訴他們摩天輪的高度相等於“31隻雄性長頸鹿疊羅漢般高”(長頸鹿的平均高度為5.3米)。

占地面積: 新加坡摩天觀景輪占地33,700平方米或363,000平方尺,面積相等於172個網球場或1,120個停車位(一般停車位的面積是30平方米)。

觀景艙大小: 每個觀景艙面積為4米乘7米,相等於一輛巴士的大小。 摩天輪上共有28個觀景艙,每個觀景艙可容納多達28位乘客。

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輪:轉一圈要半小時

登艙與飛行旅程

登艙: 利用伸展平台登艙,其實就如從平地上走進觀景艙內一樣。 觀景艙的兩旁分別是兩扇校對同步的門,兩邊也分別設有平台,方便長者和輪椅使用者登入或離開。

鏇轉速度:摩天輪的每轉動一圈需時約30分鐘。

平穩轉動:新加坡摩天觀景輪採用精密的風力工程設計,在各種高空風況下都依然能夠平穩地轉動

視野範圍: 乘坐新加坡摩天觀景輪時的視野可達45公里外,比新加坡本島的長度還要多出3公里。 從摩天輪遙望,您可以看到樟宜國際機場和聖淘沙,甚至是馬來西亞和印尼的部分地區。

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輪:轉一圈要半小時

設計與科技

設計:新加坡摩天觀景輪是世界知名的日本建築師黑川紀章博士(Dr. Kisho Kurokawa) ,以及新加坡締博建築師事務所(DP Architects)聯手打造的傑作。 摩天輪的設計非常前衛獨特,在展示實驗性和創新的同時,強調著簡約與和諧。

科技創舉:新加坡摩天觀景輪採用精簡的梯子型構架輪圈,有別於一般摩天輪所使用的三角構架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