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的形成原理讓其擁有了世界上最昂貴的價值,幾乎每個人看到都會眼睛發亮。現如今市面上大多數的鑽石都為無色鑽石,其實鑽石是由很多種顏色的,其中有一種相當名貴那,那就是粉鑽石。

粉鑽石是因為它的結構發生了變化所以呈現為粉色,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粉鑽石叫什麼名嗎?世界上最大的粉鑽石有多大呢?

The Martian Pink,這是世界上最大的粉鑽石其名字,它是全世界僅有的兩顆著名圓形粉紅鑽石其中之一,重12.04克拉。

世界上最大的粉鑽石

“The Martian Pink”粉紅色調純淨無瑕,獨特非凡。不同於大部分天然粉紅鑽石滲透紫、橙或灰等色澤,這顆美鑽不帶任何其它顏色,色澤宛如粉紅玫瑰般細膩柔和,又矚目明亮,等級達到Type IIa。估價6,500萬至9,500萬港元。

為什麼這顆世界上最大的粉鑽石會命名為The Martian Pink

據了解,這顆粉鑽石原為素有“鑽石之王”之稱的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所有,後於1976年被一位著名私人收藏家購走收藏。為紀念美國首次向火星發射人造衛星進行勘測任務這一歷史事件,鑽石被命名為“The Martian 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