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世界上有很多知名的畫家,如畢卡索、傑克遜、梵谷等,他們一生留下很多珍貴的名畫,被後人作為藝術品收藏起來。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一下世界十大名畫價值排行,來看看哪些畫最值錢吧!

世界十大名畫價值排行

1、《更你何時結婚》

2、《玩紙牌者》

3、《紫色綠色和紅色》

4、《阿爾及爾女人(O版)》

5、《1948年》

6、《女人三號》

7 、《夢》

8、《阿德勒 布洛赫 鮑爾像》

9、《加歇醫生》

10、《拿菸斗的男孩》

十、《拿菸斗的男孩》

世界十大名畫價值排行:世界十大最值錢的畫

畫家:畢卡索

創作時間:1905年

尺寸:100*81cm

這幅畫是畢卡索24歲的時候的作品,裡面畫的是一個拿著菸斗有些憂愁的男孩,頭戴一個花冠,穿著藍色的衣服,給人的感覺比較清新,人物刻畫的比較逼真,深情憂鬱的眼神,這幅畫評論家給出了相當高的評價被譽為具有達文西蒙娜麗莎的神秘感,這幅畫最後是被猶太富商格奧爾格收藏起來。是畢卡索一生最經典的作品之一。

九、《加歇醫生》

世界十大名畫價值排行:世界十大最值錢的畫

市場估價:1.04億美元

畫家:文森特.梵谷

創作時間:1890年6月

創作地點:奧維爾

尺寸: 67x56cm

這幅畫是梵谷1890年也就是自殺前的一個月為自己的醫生加歇畫的這幅肖像,這幅畫在世界十大名畫價值排行裡面排前十。被日本實業家齊藤良平買下,然後他去世後這幅畫就消失了。畫裡面醫生的外衣是藍色與黑色的混合,紅色的桌面顯得比較好看,這幅畫把醫生的表情和疑慮,以及那種惆悵的感覺,讓我們感受到當時畫家悲哀的心情一目了然。

八、《阿德勒 布洛赫 鮑爾像》

世界十大名畫價值排行:世界十大最值錢的畫

市場估價:1.35億美元

畫家:古斯塔夫·克利姆特

創作地點:奧地利

他是一位知名的象徵主義畫家,描畫的是當時最富有的女人費迪南德·布洛赫-鮑爾的妻子,這幅畫背景都是金色的,給人感覺很富貴,炫耀地位的象徵。他的畫裡面大部分都是畫的女人,這幅畫被稱為黃金畫作,是他畢生的重要代表作。後面還畫了阿德勒.布洛赫鮑爾二,後來因為肺炎去世。

七、《夢》

世界十大名畫價值排行:世界十大最值錢的畫

畫家:畢卡索

市場估價:1.55億美元

創作時間:1932年

創作地點:西班牙

畢卡索47歲的時候,遇到一個金髮少女,這位少女後來成為了他的繪畫和雕刻的模特兒,這是十大世界名畫價值排行之一,是他對這個少女的愛的一種表現,畫裡面女人的面部表情安詳,溫柔,看得出她睡的好甜,但是女人的身體比例不是很協調,上半部分很窄,獨特的畫風給觀者更多的想像的自由空間。

六、《女人三號》

世界十大名畫價值排行:世界十大最值錢的畫

畫家:威廉.德.庫寧

市場估計:1.62億美元

其它代表作品:《女人與腳踏車》、《瑪麗蓮·夢露》

地點:美國

他是抽象主義的靈魂人物之一,把自己的藝術和激情融化到藝術世界。其中這幅畫是圍繞主題婦女而畫的,這個系列的作品總共有6張,這是其中的第三幅畫,這幅畫很抽象,給人的感覺很懵懂,最後被賣到好萊塢夢工場老闆。

五、《1948年》

世界十大名畫價值排行:世界十大最值錢的畫

市場估價:1.65億美元

畫家:傑克遜波洛克

創作時間:1948年

這幅畫是滴色畫中的精品,畫上密密麻麻的棕色,白色,黑色等顏色組成,外觀看有點像鳥巢,有點雜亂的感覺,這幅畫所表達的是嚮往自由,拒絕束縛的精神體現,這幅畫最終被墨西哥金融家以1.4億美元買下,但是現在市場估計已經在1.65億美元左右。

四、《阿爾及爾女人(O版)》

世界十大名畫價值排行:世界十大最值錢的畫

畫家:畢卡索

市場估價:1.79億美元

創作時間:1955年2月

類型:油畫

這幅畫是作者畢卡索根據阿爾及爾的女人創作出的作品,同系列的有15幅,有不同的版本從A到O最後一個是最好的巔峰之作,這幅畫曾放到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等世界各地巡迴展覽,讓人民看到現代的藝術。

三、《紫色綠色和紅色》

世界十大名畫價值排行:世界十大最值錢的畫

畫家:馬克.羅斯科

市場估價:1.86億美元

其它代表作品:綠色和栗色

他的這幅畫主要是注重精神內涵的表達,繪畫風格比較抽象,利用有限的色彩來表達深刻印象的象徵意義,一般是由三個排列組合構成一幅畫的形式,以前他的風格是現實主義的現在是表現主義,如果要真正的看懂畫,只能去了解他的藝術哲學思想和他生平的風格。

三、《玩紙牌者》

世界十大名畫價值排行:世界十大最值錢的畫

畫家:保羅·塞尚

市場估價:2.7億美元

創作時間:1983年

尺寸:134x181cm

玩紙牌者是塞尚一個打牌系列的作品,之前畫過5幅這種題材的,主要繪畫的是在法國農場打牌的場景,這幅畫是私人收藏的珍貴作品。裡面描繪著兩個玩紙牌的農民,畫出兩個農民玩牌時的表情和彎曲的肩膀,生動的表現出玩牌著的內心世界,給人一種真實,純樸的感覺。

一、《你何時結婚》

世界十大名畫價值排行:世界十大最值錢的畫

畫家:保羅·高更

市場估價:3億美元

創作時間:1892年

在世界十大名畫排行榜裡面這是最貴的一幅名畫,是法國印象派畫家保羅.高更創作的一幅油畫,畫裡面是兩個女子,穿著塔希提傳統的西式服裝,搭配大量使用了紅色和橘色的顏料,呈現出一種用色很大膽的艷麗感,以及特殊的美感。之後還創作了我們何時來,我們是誰、反映非常苦惱鬱悶的思想。這幅畫最後以1.3億美元成交成為藝術史上最貴的價格成交記錄,但是它名字好扎心!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整理的世界十大名畫價值排行,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些都是他們一生的重要代表作品,個個價值連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