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亞維農的少女

世界十大名畫排行榜 世界上價值最高的十幅畫

這幅畫也許是是歷史上將女人畫的最難看的畫,當然這只是我等俗人的眼光。從藝術角度來看《亞威農少女》開創了法國立體主義的新局面,畢卡索與勃拉克也成了這一畫派的風雲人物。這是一幅與以往的藝術方法徹底決裂的立體主義作品,當時不免要遭到來自社會各方面的嘲諷和指責。總之,這些形象使人觀後產生作嘔感。當詩人把這些形象與亞威農相聯繫時,觀眾似乎受了侮辱一般,責罵畢卡索的鄙俗。殊不知,這幅畫在以後的十幾年中竟使法國的立體主義繪畫得到空前的發展,甚而波及到其他領域。不僅在美術上,連芭蕾舞、舞台設計、文學、音樂上,都引起了極大的共鳴。

十、日出·印象

世界十大名畫排行榜 世界上價值最高的十幅畫

日出印象是莫奈在1873年在阿弗爾港口創作的一幅寫生畫,當時莫奈並沒有給它命名,直到一名新聞記者諷刺莫奈的畫是"對美與真實的否定,只能給人一種印象"。於是莫奈於是就給這幅畫起了個題目《日出·印象》。它作為一幅海景寫生畫,整個畫面籠罩在稀薄的灰色調中,筆觸畫得非常隨意、零亂,展示了一種霧氣交融的景象。日出時,海上霧氣迷朦,水中反射著天空和太陽的顏色.岸上景色隱隱約約,模模糊糊看不清,給人一種瞬間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