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鴿子與豌豆

十幅畢卡索最貴的畫排名,任意一幅可換北京一環別墅

《鴿子與豌豆》創作於1912年,這副畫一直由巴黎當代藝術博物館收藏。但是在2010年5月20日凌晨於另外四幅大師的名畫一起被盜,被盜的五幅畫總價值在5億歐元。

八、三個音樂家

十幅畢卡索最貴的畫排名,任意一幅可換北京一環別墅

這幅畫的標題概括了畢卡索於1921年在法國巴黎附近的楓丹白露完成的一系列作品。它是一種合成立體派風格的反映,它把一件藝術品變成了一系列的平面、線條和弧線。每幅畫都有一個小丑,一個皮埃羅和一個和尚。人們認為,這三個人物分別代表了畢卡索、紀堯姆·阿波利奈爾和馬克斯·雅各布。作品的主題是歡樂的,同時又有一種肅然莊嚴的氣氛。

這副畫現藏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九、格爾尼卡

十幅畢卡索最貴的畫排名,任意一幅可換北京一環別墅

這可能是畢卡索最著名的畫作之一。這不僅是一副普通的創作,而是一種強有力的政治宣言。它批評了西班牙內戰期間巴斯克小鎮格爾尼卡的轟炸演習,納粹分子所為。這幅畫有11英尺高,25英尺寬,是對戰爭的有力控訴。這幅畫的風格是田園和史詩的結合。它煞費苦心地描繪了戰爭的悲劇和無辜平民的痛苦。此畫是受西班牙共和國政府的委託,為1937年在巴黎舉行的國際博覽會西班牙館而創作。現藏於馬德里國家索菲亞王妃美術館。

十、鏡前少女

十幅畢卡索最貴的畫排名,任意一幅可換北京一環別墅

《鏡前少女》創作於1932年3月,正處於畢卡索的"立體主義"的繁盛階段。這幅畫給我們呈現了畢卡索的法國情婦瑪麗-泰倫斯的形象。在鏡子前,女孩的風格被稱為立體派。立體主義的整體理念就是把一個物體,分解成更簡單的部分,然後,通過在畫布上重新創建這些部分來幫助呈現多個視角。這幅畫喚起了一種虛榮的形象。乍一看,這幅畫很簡單,但如果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這幅畫的不同部分有不同的符號。

這幅畫現藏於現藏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相關推薦:

世界上十大最貴的畫:保羅高更《兩個塔希提婦女》價值3億美元

世界上拍賣最貴的畫:男版蒙娜麗莎 30億元被買走

【圖】世界十大禁畫,觀看可致人發瘋死亡(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