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棋盤殺手”亞歷山大·皮丘什金

世界十大殺人狂魔,開膛手傑克連環殺手鼻祖

殺人數目:52人人

之所以被冠名“棋盤兇手”,據說是因為他每殺1人後都會在一個棋盤方格中放入硬幣,而他的計畫是殺掉64人以填滿整個棋盤。皮丘什金的慣用作案手法是以飲酒為誘餌吸引無家可歸者到莫斯科南部一處公園內,等到後者喝醉後將其殺死。僅2001年他就殺死了11人,其中6人死於同一個月。被捕後,這名前超市雇員的一句“非常喜愛殺人的感覺”足以令人目瞪口呆。面對謀殺52人的指控,皮丘什金非但沒有否認,反而強調自己實際殺人總數已經超過60人,並要求法院把其他受害人也一併列入指控中。他於2007年被判處終身監禁。

五、“羅斯托屠夫”奇卡季洛

世界十大殺人狂魔,開膛手傑克連環殺手鼻祖

殺人數:52人

他曾經是學生眼中的優秀老師,孩子們眼中的慈祥祖父,鄰居眼中的幸福男人,但同時還是俄羅斯一連串虐殺和食人案件的元兇。從1978年到1992年,這個惡魔陸續殺害了52人,對象以離家出走的小孩子和妓女居多。他最喜歡在汽車站或火車站留連,遇上合適的“獵物”便進行跟蹤,偶而也在大街上找。他殺人時有一個特點,就是會把被害者的眼睛除去,因為他害怕死者眼中那份欠缺生命的空洞。奇卡季洛在1994年被處死。

六、“食人惡魔”奧諾普里科

世界十大殺人狂魔,開膛手傑克連環殺手鼻祖

殺人數:52人

這是烏克蘭在蘇聯時期最大的連環殺人案,兇手在1996年落網並被處以極刑。奧諾普里科在5年間共殺害了52人,並吃掉了其中一些受害者。

對於阿納托利·奧諾普里科來說,性別、年齡、高矮胖瘦、宗教信仰這些東西都無所謂,只要對方是個人,就可以殺。秉持著這種思想,阿納托利在6年時間裡至少殺害了52人,這樣殘暴的行徑甚至讓最高刑罰為15年監禁的烏克蘭恢復了死刑。

而警察在抓捕他時,在他的家中搜出了122件與案件有關的物品,都是他作案時用過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