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聯考都是讓人們很重視的,近年來也出現了很多神童大學新生,但是這些人都沒有曾經的北大最小新生年紀小,這位2007年的北大最小新生劉兆楠當年才13歲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這位神童學霸,劉兆楠。

北大最小新生

劉兆楠 13歲聯考687分

劉兆楠是2007年北大最小新生,2007年聯考687分,考入北大數學學院。超過北京理科重點線100多分,與同為13歲的張雨萌並列全班第一。並在2011年保送北大基礎數學碩士。2013年有獲得過獎學金文章,目前已碩士畢業,並且不在北大繼續讀書,但是目前去向未知。

劉兆楠的神童之路

其實劉兆楠不像是常見的神童一樣,沒有接連跳級的經歷。劉兆楠從小對於數學就很感興趣,國小就去奧數班,並且在考試時得了滿分,還說“那個考題太簡單了,我檢查了5遍。”後來又去學習華羅庚數學班,在他三年級時候就考上了八中超常班。

而這個八中超常班是個神奇的存在,超常班的孩子通常在4年級時考入,之後用4年時間完成普通孩子8年才能完成的學業,與高三學生一起參加聯考。其實這樣的學習更加辛苦,劉兆楠在9歲就開始高中生一樣的生活。

劉兆楠因為對於數學的濃厚興趣,加上自己學習的毅力和韌性,有自己很明確是學習方法。學習上做習題從來不貪多,但每道題都要自己做,不管用多長時間,一定要想透了才罷休。

劉兆楠在數學和理科上的成績非常出色,但是也有個小短板就是語文了。特別是作文,因為年紀小,所以作文方面就差很多。但是神童就是神童,語文的短板也阻擋不來其成為學神的路。因為勤奮學習,劉兆楠當時在班上數理化全都拿了第一名,總成績也排到了榜首。後來就是參加2007年的聯考,最後成為了北大最小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