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人類在這個世界上不知道存活了多少年了,但人們在人類祖先起源的問題上,承認自己是類人猿進化而來,而關於世界上最早的人類卻不得而知,下面排行榜網就來給大家科普世界上最早的人類。

世界上最早的人類,南方古猿

世界上最早的人類是南方古猿(學名australopithecus)是人科動物的一個已滅絕的屬。被認為是從猿到人轉變的第一階段。南方古猿化石第一次被發現是在1924年,在南非西北省的塔翁(Taung)地區,為6歲左右的幼年個體。以後又在東非、非洲南部連續發現類似化石,包括頭骨、骨盆和四肢骨等。經證實,南方古猿是世界上最早的人類。

世界上最早的人類是最早的南方古猿化石,一個小孩的不完整的頭骨。因為這個頭骨發現於湯 恩附近的採石場,因此命名為湯恩男孩。根據牙齒情況,湯恩男孩被認為大概生活在200萬年前,大概是在7歲左右死亡的。但因為人們不承認自己的祖先是古猿,而且,由於種族歧視,他們也不願意承認人類發源於非洲這塊貧瘠的土地。所以,在當時,湯恩男孩在人類進化上的地位並沒有獲得承認。

當然世界上最早的人類南方古猿處於從猿向人的轉變過程中,他失去了一些猿的特徵,簡單地說,比如尖銳的牙齒和銳利的爪子。另外,世界上最早的人類南方古猿生活環境又發生了改變,從樹棲的叢林生活來到了地面。在那個時 候,與其他兇猛的動物比起來,南方古猿處於弱勢,因為沒有其他動物的力爪和尖銳的牙齒,兩足又使他跑動起來非常慢。

中國最早的人類

相比於世界上最早的人類,中國最早的人類是元謀人。元謀人發現於1929年5月,發現地點在雲南元謀縣上那蚌村西北小山崗上。元謀人化石包括兩枚上內側門齒,當時定名為“元謀直立人”。隨元謀人出土的石器共七件,人工痕跡清楚。經考古學家斷定,石器是元謀人打制而成的。

在元謀人化石地層中還發現大量炭屑,後來還發現了兩小塊燒骨。考古學家研究,這些是當時人類用火的遺蹟。中國地質科學院用古地磁方法測定,元謀人生活在距今170±10萬年。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早的文字,楔形文字(距今6000年)

世界上最早的筆,中國毛筆(距今約有3500年)

世界上最早的文明,蘇美爾文明(距今約5000年)

世界上最早的紙幣,北宋“交子”(距今已一千年)

世界上最早的電影,法國的盧米埃爾兄弟的《火車進站》(1895年)

中國最早的神話小說,先秦時期的《山海經》(堪稱神話小說鼻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