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剛出生的嬰兒體重都比較輕,一般正常的嬰兒體重在6-8斤左右。就連世界上最胖的女人世界上年齡最大的嬰兒出生的時候,也才10斤左右,但是現在世界上出生最重的嬰兒誕生了,嬰兒的體重數據絕對超出你的想像。下面排行榜123網就帶你了解世界上出生最重的嬰兒。

世界上出生最重的嬰兒,澳大利亞產婦誕下37斤巨嬰

前段日子澳大利亞一名產婦4日產下一名巨嬰,而這個巨嬰的體重竟然高達40磅(約18.16公斤)。如果不知道18公斤的概念,那就想像成一個6、7歲孩童的體重。要知道世界上年齡最小的媽媽也才五歲。巨嬰的出生打破了1839年的最重嬰兒(17.2公斤),成為世界上出生最重的嬰兒。

之所以成為世界上出生最重的嬰兒,主要原因是她母親體重過重,他的母親體重竟然重達600磅(約272公斤),雖然不是世界上最胖的女人和世界上最胖的人,但在產婦中,這位母親卻是唯一一個。再加上母親懷孕過程中吃的過多,導致孩子也在肚子中吸引的營養過剩,出生便成為世界上出生最重的嬰兒。

除了上面提到的世界上出生最重的嬰兒,還有哪些嬰兒排行榜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

1、世界上出生最重的嬰兒之一,印尼婦女產下8.7公斤嬰兒

09的印尼婦女剖腹產下8.7公斤的嬰兒,雖然不及世界上出生最重的嬰兒(37斤)但這位巨嬰也打破了當地紀錄,成為世界上出生最重的嬰兒之一。而在其之前已經於丈夫育有3名子女,這次懷孕肚子大的離譜,自己還曾懷疑自己懷了多胞胎!

2、世界上出生最重的嬰兒之一:廣東省一女士產下一名14.24斤的男嬰

在廣東的一所人民醫院出生了一位很特別的新生兒,這名寶寶剛出生時候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原因是因為寶寶出生時候體重就已經達到了14.24斤,雖然不是世界上出生最重的嬰兒,但是這名嬰兒接近正常嬰兒兩倍的體重。

3、世界上出生最重的女嬰:印度嬰兒出生13.6斤

印度19歲的母親南迪尼誕下了世界最重女嬰,出生時體重達13.6斤。這個體重是一般新生兒的兩倍,相當於六個月大嬰兒的體重。

4、世界上出生最小的嬰兒,體重僅243克

2004年9月19日,馬哈賈比恩-謝克赫在芝加哥洛約拉大學醫學院生育了一個嬰兒,嬰兒僅有8.6盎司(約243克)重,體長僅10英寸(25.4厘米),成為世界上出生最小的嬰兒。

5、世界上最早產的嬰兒,母親懷孕僅6個月

美國邁阿密一家醫院宣布,一名母親懷孕不到6個月就早產的嬰兒在加護病房接受照料4個月後,計畫於20日被帶回家中,開始正常生活。由於推遲早產的措施失敗,醫院去年10月24日對阿米利婭母親實施剖腹產,此時母親懷孕只有21周零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