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反映了一個國家的經濟是否穩定,國家的經濟情況,便宜的油價對於國家不少方面都有促進作用。咱中國油價一直居高不下,小編為大家盤點世界上油價最便宜的十個國家,便宜的會嚇你一跳,最便宜的居然折合人民幣3毛2.

世界上油價最便宜的國家排行榜

第十位:阿爾及利亞,每升0.32美元(約合RMB 2.0元) 阿爾及利亞是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石油儲量居非洲第三,排在前兩位的是利比亞和奈及利亞。
第九位:阿曼,每升0.32美元(約合RMB 2.0元) 阿曼是中東地區非OPEC成員中,已探明產量的石油儲量最大的國家,其石油儲量約為55億桶。該地區石油產量從2007年開始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長。截至2010年,其年產油量已經達到了86萬桶,石油和天然氣出口已經占據該國GDP的47%。
第八位:埃及,每升0.30美元(約合RMB 1.9元) 埃及是重要的石油生產國,同時也是非洲最大的煉油地。由於其國內需求上升,該國也會進口一些石油產品。另外,2010年時,該國的石油產量已經下降到每日73.6萬桶,而天然氣則有望成為一項更大的收入來源。
第七位:卡達,每升0.24美元(約合RMB 1.5元) 作為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國和OPEC成員國,卡達在2009年的世界原油最大出口國排名中位列第16位。隨經濟發展、低價和石油補貼的實施,2000年以來,卡達國內石油消費量已增長了3倍。2011年,卡達成為海灣國家中人均GDP第二高的國家。卡達已探明的石油儲量為254億桶,石油和天然氣收入占該國GDP的50%以上。
第六位:科威特,每升0.22美元(約合RMB 1.4元) 科威特石油儲量居全球第六位,是OPEC中的頂級石油生產和出口國。石油出口收入占到科威特GDP的一半以上,占到該國國家財政收入的95%。科威特石油總公司計畫,到2020年石油產能將增長到每日400萬桶。相對於出口而言,科威特國內消耗的石油量較少,去年科威特87%的石油產量用於出口。
第五位:巴林,每升0.21美元(約合RMB 1.3元) 相比鄰國而言,巴林石油產量較少,其主要經濟發展動力來自擴展零售和旅遊等,目前巴林已經成為波斯灣地區的銀行(行情 專區)中心。2005年,巴林與美國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並被聯合國作為阿拉伯世界增長最快的經濟體。鑒於巴林國內局勢的變化,其國內汽油等補貼可能被很快取消。
第四位:土庫曼斯坦,每升0.19美元(約合RMB 1.2元) 鑒於國內政策的變化,土庫曼斯坦的汽車車主可能會享受到每月120升的免費汽油,這也意味著每升0.19美元的汽油價格形同虛設。但該國政府承諾的補貼會至少持續到2030年,相對石油儲備較低的情況而言,這樣的承諾是否會兌現,還尚不清楚。
第三位:利比亞,每升0.14美元(約合RMB 0.88元) 在去年反抗卡扎菲政權期間,利比亞的石油基礎設施遭到嚴重損壞,該國最大的煉油廠也被關閉。目前,該國在臨時執政委員會的執掌下,正在恢復生產和出口石油能力的過程中。
第二位:沙烏地阿拉伯,每升0.13美元(約合RMB 0.82元) 沙特每年在汽油、柴油價格方面的補貼約為133億美元。OPEC近期宣布,在已探明的石油儲量方面,委內瑞拉已超過沙烏地阿拉伯。但拉美對石油投資者的吸引力還非常小,因此,沙烏地阿拉伯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據悉,今年一月該國每天原油出口750萬桶,現在這一數字已經提升到900萬桶。
第一位:委內瑞拉,每升0.05美元(約合RMB 0.32元) 隨著2012年10月的國內大選臨近,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深知提高汽油和柴油價格將是政治上冒險的一步。該國政府上一次試圖提高汽油價格還要追溯到1989年。預計,委內瑞拉很有可能會在未來繼續維持燃料比瓶裝水更低價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