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總是被人們要求快速更快速,人們也總是樂此不疲的製造時速更快的車。現在世界上最快的車是“音速之風”,運用了和世界上最快的火箭相同的零件,能夠突破音障。時速達到了3218每公里,真不愧是風為名的車。

你也許想看的是:世界上最快的跑車

世界上最快的車:速度3218公里/時

美國承包商瓦爾多・斯塔克斯使用太空飛行器及核彈零部件製造了一輛高速汽車,名為“音速之風陸地極速車”,最高時速可達到令人吃驚的2000英里(約合每小時3218公里),旨在打破英國人1997年“超音速車”創造的世界陸上時度1227公里紀錄。

這輛車的鈦燃料罐和球形結構來自於美國宇航局的太空飛行器和彈道飛彈,獨特的尾部設計。斯塔克斯表示“尾鰭”可以讓衝擊波分散到汽車兩側,其穩定“音速之風”的方式與腳踏車的輔助輪相同。採用X-15的發動機,具備打破陸上速度紀錄的實力。

“音速之風”的首次測試在幾年後進行,斯塔克斯已經選擇了幾個測試地點,其中包括美國猶他州的博訥維爾賽道。這條賽道長12英里(約合19公里),很多速度紀錄都在這裡誕生。

與世界最快的火箭同零件,突破音障

“音速之風”的外形酷似珍珠串的巨大而笨重的金屬版。在莫哈韋沙漠邊緣,斯塔克斯還專門為“音速之風”建造了一個車庫。

白天,斯塔克斯是一位承包商。晚上,他的大部分時間都用在製造“音速之風”上。這輛多輪標槍形汽車長15.24米,斯塔克斯希望它能夠打破1997年創造的陸上速度紀錄。當前的陸上速度紀錄保持者,英國人製造的“ThrustSSC超音速車”,成績為每小時1227公里,由駕駛員安迪・格林1997年10月15日創造。

“音速之風”使用了軍方X-15火箭飛機、“紅石”和“下士”核彈以及美國“阿波羅”服務艙的零部件。1967年10月3日,X-15火箭飛機創造了至今未被打破的亞軌道速度紀錄,成績為每小時7272公里。

據斯塔克斯透露,他在上世紀80年代購買了這些零部件,僅用了區區幾千美元。他計畫購買甲醇-液態氧混合燃料,讓“音速之風”變得幾乎與一枚受控制的炸彈一模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