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FN FNC

口徑: 5.56 mm

初速: 965 m/s

表尺射程: 450 m

瞄準鏡射程: 600 m

理論射速: 650~700 RPM

發射方式: 單發、連發、三發點射

彈匣容量: 30 rds

全長(展開槍托): 997 mm

全長(槍托摺疊): 766 mm

槍管長: 449 mm

全槍重(不含彈匣): 3.850 kg

全槍重(含滿載彈匣): 4.445 kg

瞄準基線長: 513 mm

FNC自動步槍出產自比利時FN公司,命名為FNC(Fabrique Nationale Carabine,即FN公司的卡賓槍)。在80年代,也作為了外國傭兵的主要武器,當時流傳著一句話:"有傭兵的地方就有FNC|FAL"

FN FNC僥倖搶占了“世界十大名槍”的一席之地。該槍最早是為了參加1977年北約小口徑步槍選型而研製的,但在評比中因出現了槍機突筍裂縫等故障,最終競爭失利。蒙羞的赫斯塔爾公司針對參選時暴露出的問題,進行了至少十處改進,FNC終於在1979年以新面目出現在了世人的面前。此後的二十多年中,該槍以其良好的戰術技術性能,逐步被世界各國所認同,不僅一躍成為公認的世界名槍,而且遠銷多個國家和地區,創造了世界槍械史上劣變優的佳話。

8、FAL自動步槍

類型:半自動或自動步槍

槍機:導氣式,偏移式槍機

口徑:7.62 毫米

彈藥:7.62×51mm NATO標準步槍彈

彈匣容量:20發彈匣

全長:1090 毫米

槍管長度:533 毫米

重量:4.25 千克

射速:650~700發/分鐘

初速:840 米/秒

有效射程:650 米

FAL自動步槍由比利時槍械設計師迪厄多內·塞弗(Dieudonne Saive)設計,在比利時國營赫斯塔爾公司(FN法文全稱為“Fabrique Nationale d'Armes de Guerre,Herstal lez Liége”)研製、生產,FAL是法文Fusil Aotomatique Légère的首字母縮寫,意為輕型自動步槍,相對應的英文名稱是Light Automatic Rifle,簡稱LAR。

該槍發射7.62X51MM NATO彈,與M14步槍通用,其子彈為北約標準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