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普林斯頓大學 美國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簡稱普林斯頓,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位於美國新澤西州的普林斯頓市,是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

8、 東京大學 日本

東京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okyo),簡稱東大,是一所本部位於日本東京都文京區的世界級著名研究型國立綜合大學。作為日本最高學術殿堂和帝國大學之首,其在全球享有極高的聲譽。東大誕生於1877年,初設法學、理學、文學、醫學四個學部,是日本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亞洲最早的西制大學之一。

9、 耶魯大學 美國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簡稱耶魯,是一所坐落於美國康乃狄克州紐哈芬的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最初由康乃狄克州公理會教友於1701年創立,1716年遷至康乃狄克州的紐哈芬(New Haven)。耶魯大學是美國東北部老牌名校聯盟“常青藤聯盟(Ivy League)”的成員,也是八所常春藤盟校中最重視本科教育的大學之一。

10、 加州理工學院 美國

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為加州理工(Caltech或CIT),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東北郊的帕薩迪納市(Pasadena),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在世界科技界久負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