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劍橋大學 英國

劍橋大學為一所坐落於英國劍橋的研究型書院聯邦制大學,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學之一 。劍橋大學為英國歷史第二悠久的大學,前身是一個於公元1209年成立的學者協會[2] 。這些學者本為牛津大學的一員,但後因與牛津郡民發生衝突而移居至此。這兩所古老的大學在辦學模式等多方面都非常相似,並經常合稱為“牛劍”。除了兩所大學在文化和現實上的協作已成為英國社會史的一部分外,兩所大學長久以來一直存在競爭,並經常和牛津大學爭奪全英最佳學府的聲譽

4、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美國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簡稱伯克利(Cal),位於美國舊金山灣區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學、在學術界享有盛譽,位列2016年usnews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3 、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世界第3 。伯克利是加州大學的創始校區,也是美國最自由、最包容的大學之一。

5、 史丹福大學 美國

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全名小利蘭·史丹福大學(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簡稱斯坦福(Stanford),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南部的帕拉阿圖市(Palo Alto),臨近世界著名高科技園區矽谷,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斯坦福占地約33平方公里,是美國面積第六大的大學。

6、 牛津大學 英國

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簡稱牛津(Oxford),是一所位於英國牛津市的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學。牛津大學有記錄的授課歷史可追溯到1096年,為英語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學,也是世界上現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牛津大學是英國研究型大學羅素大學集團、英國“G5超級精英大學”,歐洲頂尖大學科英布拉集團、歐洲研究型大學聯盟以及Europaeum中的核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