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看過《變形金剛》,覺得裡面的機器人都非常厲害,很多炫酷的技術都在裡面體現,不過說起機器人,現在的人的科技研究上有了很大的進步。TOP10排行榜網將為你盤點世界上最先進的科技:美女機器人引人追捧!

盤點全球最牛的七大機器人

一、踹不倒的人形機器人Atlas 175cm/82kg/美國/2016年

盤點世界上最先進的科技:美女機器人引人追捧

首先我們要說的是上文中提到的Atlas人形機器人。這位人形機器人的平衡能力已經相當出色,直立狀態下行走沒有任何 問題,無論上坡下坡還是其它更複雜的地形都能夠從容應對。在作業能力方面,機器人還能夠輕鬆拿起約為4.5千克的物體放置到貨架上。

在視頻中,負責測試的歪果仁不止一次地推搡機器人,第一次從正面下手時機器人很快就恢復了自己的平衡;第二次測試人員加大了力度從背後將機器人推倒,機器人 嘗試保持平衡繼續站立,但並沒有實現。注意此時的倒下方式(2分06秒),機器人並沒有直直地趴在地上,而是先將手肘和膝蓋彎曲,觸地時膝蓋承受了最大的 力,接著是頭部和拳頭。這與人類的行為幾乎完全一致。

二、步履輕快的機器狗Spot 73kg/美國/2015年

盤點世界上最先進的科技:美女機器人引人追捧

接著這隻同學依然是來自Boston Dynamics的產品,只不過它採用了四足設計。一年前,Spot機器人的視頻被公開。視頻中的機器人步幅很小,每一次落腳都在調整著整體的平衡,行進速度也能夠令人接受。但是重點在於,大狗機器人的平衡性非常出色,測試人員在它的體側踢踹都不能將它踢倒。

這個機器人專為美軍研發(1分54秒出現的機器狗為服役型號),不過在進行測試之後,美國軍方由於他的噪音太大而將其退役,畢竟好像開了柴油機一樣的聲音太容易暴露目標了。

三、靈活的純白色機器人ASIMO 130cm/50kg/日本/2014年

盤點世界上最先進的科技:美女機器人引人追捧

首先在外觀上,ASIMO全身穿著純白色的外衣,比較不容易隱藏的頭部則使用了類似機車頭盔的黑色面罩,它的身高和體型也小巧了許多,比波士頓的 Atlas漂亮多了。本田方面並沒有公布它被暴力測試的視頻或圖片,但在沒有外力干擾的情況下,它的平衡性相當出色,能夠自由躲避會動的障礙物。

ASIMO的仿生設計並不僅僅是直立行走,本田還給了它一雙靈活的雙手,機器人甚至可以用雙手擰開杯蓋,將杯中的液體倒入另外的容器當中。注意倒水的細節,ASIMO並不是直接將水杯倒置,而是先小幅度傾斜,再增加傾斜角度,與此同時,另外一隻手也會配合著接水。

四、具有人類情感的機器人Pepper 121cm/28kg/日本/2015年

盤點世界上最先進的科技:美女機器人引人追捧

Pepper同樣是來自日本的機器人產品,與上述所有產品的不同之處在於,Pepper並沒有在仿生的道路上進行過多的探討,但卻是最像人類的一款產品(五官俱全),它採用輪胎的轉動達到移動效果,放棄了類足設計。

Pepper 主打的功能是其具有人類情感,被稱為“全球首台具有人類情感的機器人”,Pepper能夠通過表情、語音等元素判讀使用者的情緒,用自己的表情、動作和語 音與人類交流,極大地滿足了消費者的社交體驗。它的功能著重與交談,你可以把它想像成類Siri的真人強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