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最大的鑽石有多大?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坑在哪裡嗎?據說有一個礦場有著儲存過萬億克拉的鑽石,TOP10排行榜網將為你解答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坑,珀匹蓋殞石坑(儲存萬億克拉鑽石)。

據英國《每日郵報》、俄塔斯社等報導,俄羅斯日前首次公布了一個世界最大鑽石礦“珀匹蓋殞石坑”。

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坑 珀匹蓋殞石坑(儲存萬億克拉鑽石)

據報導,上世紀70年代,前蘇聯地質學家在西伯利亞東部一片直徑超過100公里的隕石坑下面,發現了一個空前巨大的礦石場“珀匹蓋殞石坑”。該礦場的直徑約為35英里(約56公里),迄今已有約 3500萬年的歷史,儲量估計超過萬億克拉,比目前已知的全世界鑽石礦儲量的總和還大10倍,能滿足全球寶石市場3000年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珀匹蓋鑽石場”的礦石名為“衝擊鑽”,系由類似隕石之類的天外來物衝擊現有鑽石礦而來,其鑽石硬度是普通鑽石的兩倍。由於這個獨一無二的物理特性,使得它們在高精科技和工業市場上更為吃香。

鑽石專家根納迪·尼基汀認為,與製造珠寶首飾相比,這些鑽石的價值將更多的體現在工業用途中。

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坑 珀匹蓋殞石坑(儲存萬億克拉鑽石)

"最大鑽石礦"一藏就是30年

事實上,早在上世紀70年代,前蘇聯政府便已經發現了這個巨礦。然而,為避免這一“世界最大鑽石礦場”的發現壓垮鑽石價格從而損害本國的鑽石業利益,克里姆林當局當時將這個秘密隱瞞了下來,沒想到這一捂就是30多年。

鑽石專家根納迪·尼基汀指出,“這些鑽石儲量之大讓人震驚,對它們的開發會給鑽石市價帶來什麼樣的影響,目前尚不清楚。”

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坑 珀匹蓋殞石坑(儲存萬億克拉鑽石)

國際鑽石市場開始復甦 俄政府揭開秘密

2007年,俄羅斯的鑽石生產如中日天,產值達到了 13.5億美元的新高。到了 2009年,由於全球經濟危機的影響,俄羅斯的鑽石生產跌入了史無前例的低谷,拋光鑽石的產值創下了 3.5億美元的新低。也許是由於近年來國際鑽石市場展現出復甦跡象,直到日前,俄羅斯政府才選擇曝光被雪藏了30 多年的“珀匹蓋鑽石場”。

位於新西伯利亞附近的“地質學和礦物學研究院”於9月15日舉行了一個記者招待會,首次揭開了這個“新巨無霸”的神秘面紗。該院院長尼古萊波克希倫科表示,這個新的資源可能會對寶石市場產生較大衝擊。“這些蘊含在‘珀匹蓋鑽石場’隱爆結構礦岩中的超硬鑽石,其儲量比目前全世界已知鑽石儲量的總和還要大10倍。我們估計有數萬億克拉。與之相比,目前已知的雅庫特礦區的儲量大約只有10億克拉。”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