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是夏天必備的旅遊勝地,就是這樣很小的一個海島就能承載著很多有趣的東西,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在那邊旅行,而馬爾地夫也被稱為亞洲最小的國家。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曉世界之最,亞洲最小的國家:被稱為最小的島國。

馬爾地夫共和國(原名馬爾地夫群島,1968年11月改為現名)位於南亞,是印度洋上的一個島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島國。由1200餘個小珊瑚島嶼組成,其中202個島嶼有人居住,從空中鳥瞰就像一串珍珠撒在印度洋上。面積300平方公里(不計算領海),是亞洲最小的國家。馬爾地夫島嶼排行榜

亞洲最小的國家——馬爾地夫

亞洲最小的國家:被稱為最小的島國

馬爾地夫是地處亞洲印度洋上的一個群島國家,馬爾地夫位於北緯4度,東經73度。總面積9萬平方公里(含領海面積),陸地面積298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8米。距離印度南部約600公里,距離斯里蘭卡西南部約750公里。南北長820公里,東西寬130公里。由26組自然環礁、1192個珊瑚島組成,構成20個環礁,分布在9萬平方公里的海域內,其中有人定居島嶼有200座。

馬爾地夫的最高點是全世界所有國家中最低的,並且是最平坦的印度洋上的群島國家,由26組自然環礁、1192個珊瑚島組成,分成19個行政組,分布在9萬平方公里的海域內,其中199個島嶼有人居住,993個荒島,島嶼平均面積為1-2平方公里,地勢低平,平均海拔1.2米。

馬爾地夫位於赤道附近,具有明顯的熱帶雨林氣候特徵,大部分地區屬熱帶季風氣候,南部為熱帶雨林氣候終年炎熱、潮濕、多雨,無四季之分。沒有颶風、龍捲風,偶爾有暴風。年降水量1900毫米,年平均氣溫28℃。每年3月至4月份氣溫最高,達32°C。

亞洲最小的國家未來發展

亞洲最小的國家:被稱為最小的島國

德國法蘭克福大學的研究人員繪製出了最後一次冰河期結束後馬爾地夫群島的海平面曲線圖,描繪出過去一萬年間馬爾地夫群島的變遷,這一成果有助於研究馬爾地夫群島未來的“沉浮”命運。

通過研究在馬爾地夫群島附近獲取的岩芯,該校研究人員發現,一萬多年前,由於北半球冰蓋大量融化,馬爾地夫群島的海平面以每千年15米的驚人速度急劇上升。而同一時期,馬爾地夫地區的珊瑚島礁也快速生長,因而沒有被海水淹沒。

在大約6000年至7000年前,海平面上升速度急劇減緩到每千年2米;而在過去6000年中,海平面上升速度再次下降到平均每千年25厘米,在這一時期,馬爾地夫地區可能首次出現了一批島嶼。

研究人員指出,在一般情況下,珊瑚礁的生長速度應該趕得上未來100年海平面上升的速度,但兩種因素對珊瑚礁的生長有極大負面影響:一是全球極端高溫天氣會破壞珊瑚礁;二是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增強會增加海洋的酸性,對珊瑚礁群的架構造成不利影響。

研究人員表示,關於馬爾地夫群島將來是繼續存在,還是像印度洋和太平洋沿岸的許多暗礁小島那樣沉入大海的問題,還有待研究揭示。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