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225運輸機是世界上載重量最大、機身最長、翼展最寬的飛機,這樣的飛機是超大型軍用運輸機,這樣的運輸機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飛機。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揭秘世界上最大的飛機可載重250噸。

安-225運輸機是蘇聯安東諾夫設計局研製的超大型軍用運輸機,僅生產一架,現歸烏克蘭所擁有。安-225運輸機是為運輸暴風雪號太空梭而研製,最大起飛重量640噸,機艙最大載重250噸,機身頂部最大載重200噸,機身長84米,翼展88.4米,是世界上載重量最大、機身最長、翼展最寬的飛機。

世界之最世界上最大的飛機可載重250噸

世界上最大的飛機——安·226運輸機

安-225是在安-124基礎上了延長機身,延長後機身全長84米,但客艙的基本橫截面和機頭艙門未變,取消了後部裝貨斜板/艙門。

為了背負暴風雪號並避開在飛行過程中太空梭後方所產生的亂流,安-124原本的單垂尾設計被兩個位於水平尾翼末端帶上反角的對稱式垂直尾翼所取代,變成一個由正前方看去是“H”字形的機尾,所有翼面都後掠,方向舵分為上下兩段,升降舵則分為三段。

世界之最世界上最大的飛機可載重250噸

為了提供足夠的推力,安-124原本所搭載的四具ZMDB Progress D-18高涵道比渦扇發動機也被增加到六具,而全機結構也根據尺碼與重量的增加而進行適當的強化。飛機總重和載重能力都增加了50%。

起落架部分,鼻輪是由兩對復輪一共4個輪胎組成,而腹輪部分則是前後七組復輪左右共兩排,總共有28個輪胎,全是以油壓方式上下,其中前輪具有轉向作用以提升飛機在地面滑行時的機動性。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