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奧運會裡約奧運會馬上就要舉辦了,很多人都知道奧運會都很大,但是世界上有一種奧運會是世界上規模最小的奧運會,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將為你揭曉世界上規模最小的奧運會。

規模最小的奧運會是1904年7月1日到10月29日在美國聖路易城舉行的第三屆奧運會。參加比賽的只有來自12個國家的625名運動員,其中女運動員8名。而東道主美國隊就占了533人。這是因為前往聖路易城的交通不便,旅費昂貴,因此,法國及其他幾個歐洲國家都沒有派人參加。

世界之最世界上規模最小的奧運會

規模最小的奧運會是哪一屆

1904年聖路易斯奧運會是歷史上第3屆夏季奧林匹克奧運會。令人遺憾的是,本屆奧運會重複了上屆運動會的所有錯誤,比賽時間從1904年7月1日持續至11月23日,耗時5個半月,是奧運史上又一次曠日持久的運動會。

在開、閉幕式上美國總統羅斯福和國際奧委會主席顧拜旦因故未參加,二者同時缺席也是奧運會歷史上唯一的一次。這對奧運會的氣氛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參賽國家僅有12個,是迄今奧運會參賽國家和地區最少的一屆。在本屆奧運會上共產生277枚獎牌,但獎牌仍延用上屆的設計。最終,美國以70枚金牌、75枚銀牌、65枚銅牌問鼎本屆奧運會,古巴第二,德國第三。

田徑共破16項奧運會記錄,其中兩項超過世界最高成績。有密爾沃基流星之稱的美短跑手阿爾齊·哈恩在200米跑中創下了21秒6的奧運會紀錄,該紀錄整整保持了28年,直到1932年才被突破。

世界之最世界上規模最小的奧運會

奧運會期間,世界博覽會主管民族事務負責人別出心裁地想出新花招:在奧運會期間,搞一個“人類學日”,讓一些被白人稱為“落後民族”或“原始民族”的“野蠻”人,如美國印第安人、非洲矮人、日本埃諾斯人、菲律賓莫洛人等和奧運選手進行打鬥、爬竿及射箭等比賽,據說是為了顯示人類不同種族的優劣和運動能力的差別。

結果可想而知,選手們大獲全勝,“野蠻”人慘遭失敗。這種有意羞辱落後民族的做法,引起了許多正義人士的嚴正抗議,因為它是嚴重違反《奧林匹克憲章》的種族歧視事件!顧拜旦得知此事後,憤怒地斥責說:搞所謂“人類學日”,是我們大家的恥辱,類似情況在今後的奧運會中絕不允許再發生。

聖路易斯奧運會馬拉松冠軍最後為希克斯獲得。但是這位選手也不是“清白人”,事後也被揭露在那次比賽中弄虛作假,而披露實事真相的正是他的教練。

世界之最世界上規模最小的奧運會

這位教練說:“離終點還有7英里時,希克斯已經精疲力盡跑不動了,很想退出比賽,我勸住了他,給他注射了兩針,喝了杯法國白蘭地,藥力和酒精使他處於高度興奮狀態,他跑到了終點”。時過境遷,虛假成績已無法更改,希克斯以“五十步笑百步”撿了一個便宜。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的內容,TOP10排行榜網,正在努力為您呈現豐富的十大排行榜,最新的熱門排行榜、人氣排行榜,更多的有關排行榜的信息請關注本站其他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