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是全球非常出名的賽事,裡面的體育項目種類多樣,在每個運動領域中都有非常出色的運動員,打破了多項世界實錄,所以,體育界世界紀錄有哪些呢?本文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十大世界體育世界紀錄。

體壇十大世界紀錄

1. 麥可·喬丹

麥可·喬丹是美國NBA職業籃球運動員,也是世界體育史上十大巨星,在球隊中主打得分後衛或小前鋒,在NBA球隊中6次獲得了總冠軍,6次NBA總決賽最有價值運動員,10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也是NBA歷史上第一位擁有世紀運動員稱號的超級巨星,雖然現已退役,但任然保持著NBA常規球賽場均得分最高和季後賽場最高記錄的球員。

2. 美國

美國是一個高度發展的資本主義國家,在經濟文化工業上都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在體壇上,也是舉辦奧運會最多的國家,加上2028年的第34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就一共舉辦了5次奧約會,分別是第三,十,二十三,十六,十四屆奧約會。

3. 麥可·喬丹

麥可·喬丹是體壇中收入最高的運動員,根據《福布斯》有關報導,其代言的NBA廣告代言費總額達到17億美元,是有史以來收入最高的運動員,也是體壇十大世界紀錄之一。

4. 保羅·斯圖格斯

保羅·斯圖格斯是世界吉尼斯紀錄最高的職業籃球運動員,在他16歲的時候,身高就達到了2米,後來成為著名籃球花式表演隊的一員,其身高高達2.36米,比姚明還要高。

5. 威爾特· 張伯倫

威爾特· 張伯倫是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在隊內主打前鋒,他不僅是NBA史上最具統治力的球員之一,也擁有眾多的NBA世界紀錄,是唯一一個在賽場上比分超過40和50的球員,其單場最高紀錄是100分,也是NBA唯一一位擁有助攻王頭銜的中鋒。

6. 蹴鞠

蹴鞠的體壇記錄在於是世界上最早的足球運動,在戰國時期就非常流行,不僅是古代的“世界盃”,還是中國流傳久遠,影響較大的體育運動,也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

7. 巴西隊

巴西隊是巴西男子足球隊,參加過多種國際性足球賽事,是世界最有名的國家足球隊,實力非常強,在球場上所向披靡,是奪得世界冠軍最多的球隊,一共取得了18個冠軍杯。

8. 米洛斯拉夫·克洛澤

米洛斯拉夫·克洛澤是世界盃第一射手,是德國著名足球運動員,在隊內擔任前鋒,是眾多人的足球男神,不僅帥氣而且非常低調,幫助德國隊贏得6塊國際大賽獎牌,也是足球史上唯一一位連續四年幫助球隊打入世界盃四強的球員。

9. 尤塞恩·博爾特

尤塞恩·博爾特是牙買加男子田徑隊的球員,是體壇中跑得最快的運動員,在多項奧運會跑步比賽中,是世界記錄的保持者,是體壇十大記錄之一。

10. 波士頓凱爾特人隊

波士頓凱爾特人隊NBA的一隻美國職業籃球隊,在NBA的歷史上,獲得過17次NBA總冠軍,成為奪冠次數最多的NBA球隊,在NBA球場上獲得諸多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