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作為960萬平方公里國土泱泱大國的臣民,有時候很難想像哪些國土面積極少的國家是怎么樣的。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世界九大風景秀美的最袖珍小國。

世界九大風景秀美的最袖珍小國TOP1:賽普勒斯

國土面積:9251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位於地中海東部,亦為地中海地區最熱門的旅遊地之一

賽普勒斯是一個有很大“心臟”的小國家--一個真正歡迎它的遊客和對待他們象朋友一樣的島國。它是地中海地區的第三大島而且是通往歐洲、亞洲和非洲的樞紐。賽普勒斯的鄰國是希臘和土耳其,遠一點的國家是義大利、法國、德國和其他波斯灣國家。 因為賽普勒斯有迷人的風景和宜人的氣候,所以人們發現這裡是他們生存的天堂。

世界九大風景秀美的最袖珍小國TOP2:盧森堡

國土面積:2586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位於歐洲西北部,東鄰德國,南毗法國,西部和北部與比利時接壤

盧森堡大公國簡稱盧森堡。位於歐洲西部,德國、比 利時和法國三國積之間,是一個內陸國。盧森堡是歐洲最小的國家之一,面2586平方公里, 人口40萬。盧森堡語為國語,法語、德語和英語亦廣泛使用。

全國94% 的居民信仰羅馬天主教。從15世紀起,盧森堡曾先後被天主教占統治地位的西班牙、法國和奧地利統治。因此, 它在宗教上也是天主教占絕對優勢。盧森堡1866年獨立,1867年歐洲各國公認盧森堡為中立國。但是,在二次世界大戰中, 盧森堡被德國占領。戰後放棄中立。

世界九大風景秀美的最袖珍小國TOP3:安道爾

國土面積:468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位於西南歐法國和西班牙交界處的內陸國

1993年3月14日,安道爾全民公決通過了新憲法,成為一個主權國家並被評為是世界上國民預期壽命最長的國家。安道爾的國防由法國和西班牙負責。同時,安道爾的旅遊業相當發達,亦為避稅天堂。

世界九大風景秀美的最袖珍小國TOP4:列支敦斯登

國土面積:160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歐洲中部的內陸小國,夾在瑞士與奧地利兩國間,為世界上僅有的兩個雙重內陸國之一

除了梵蒂岡之外,最多中國人知道的袖珍小國就是列支敦斯登了。雖然比起其他歐洲國家來說,它的知名度不太高,如果不是看著念,很多人都記不準它的名字,可是近年來訪問這個國家的外國遊客中,按人數計算中國人可能已經成為第一名了。它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國家:有主權但沒有外交權,也沒有軍隊,它小到飯後散步間不經意就會走出了國境,雖然國土小但仍須簽證和邊境檢查。集郵發燒友和牙醫師對它再熟悉不過了,它的名字是與郵票和假牙連在一起的。

世界九大風景秀美的最袖珍小國TOP5:聖馬利諾(San Marino)

面積:61.2平方公里 人口:28117人

地理位置:義大利東部以北的亞得利亞海岸

聖馬利諾是義大利東北部境內的內陸國,地勢起伏多山。屬亞熱帶地中海型氣候。年平均氣溫16℃,冬季最低氣溫-2℃,夏季最高氣溫30℃。年均降水量880毫米。

聖馬利諾是國中之國,位於義大利亞得里亞海濱城市裡米尼附近的蒂塔諾山上。這裡不見邊防關卡,只見山腳下有一個大門式的裝飾,上有一橫幅書寫著:古老的共和國歡迎您。這就是聖馬利諾國界的標記。

世界九大風景秀美的最袖珍小國TOP6:吐瓦魯(Tuvalu)

面積:26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位處南太平洋島國

吐瓦魯是由九個環形珊瑚島群組成,南北兩端相距560公里,由西北向東南綿延散布在約130萬平方公里的海域裡,而陸地面積僅26平方公里。由於地勢極低且貧瘠。

世界九大風景秀美的最袖珍小國TOP7:諾魯

面積:21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位於南太平洋中西部的密克羅尼亞西群島中

諾魯全境為一橢圓形珊瑚島。海岸陡峭。海岸線30公里。沿岸有寬150-300米、海拔30米的海岸帶,是全國唯一的農業區。中部為台地,最高點為海拔64米。

全島3/5被磷酸鹽所覆蓋,無河流,僅西南部有一布阿達鹹水湖。屬熱帶雨林氣候,年平均氣溫25-35℃,年降水量在2000毫米以上。

世界九大風景秀美的最袖珍小國TOP8:摩納哥(Monaco)

面積:1.96平方公里

位置:地中海地區法國南部

摩納哥位於法國南面,全境北、西、東三面都被法國圍住,南面瀕臨地中海。邊境線長4.5公里,海岸線長5.16公里。地形狹長,東西長約3公里,南北最窄處僅200米。

世界九大風景秀美的最袖珍小國TOP9:梵蒂岡

面積:0.44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義大利羅馬西北高地

梵蒂岡(Vatican),是當今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是歐洲一個主杈獨立的國家。同時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羅馬教廷的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