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文化歷史等原因,歐洲各國之間的矛盾由來已久。雖然早已成立歐盟共同發展了多年,歐洲各國還是兢兢業業地互相嫌棄,時不時地互掐一下,樂此不疲。那么哪個才是歐洲人最討厭的國家?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歐洲最討人厭的十個國家。

歐洲最討人厭的十個國家TOP1:梵蒂岡

這個結果非常出人意料,不過更加令人驚訝的是,梵蒂岡作為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討厭梵蒂岡的卻大多不是那些東正教國家或是新教國家,反而是天主教國家表示非常不喜歡梵蒂岡。

結果出來以後,歐洲人自己也驚呆了。也許大家只是想要開開玩笑黑一下這個世界上最小的國家,結果居然不謀而合。

歐洲最討人厭的十個國家TOP2:俄羅斯

烏克蘭地處要塞,一直是歐盟和俄羅斯之間的衝擊帶。2014年2月底烏克蘭危及爆發,俄羅斯進軍烏克蘭,導致整個歐洲局勢都非常地緊張。所以俄羅斯很不幸地被歐洲人列為他們第二討厭的國家。

歐洲最討人厭的十個國家TOP3:德國

二戰是德國最大的污點,至今,歐洲人對二戰時期納粹的所作所為仍心有餘悸。當今,德國的元氣已經恢復,德國整個國家的人口和工業實力都恢復到前列,歐洲各國又開始擔心德國捲土重來。

而且金融危機時德國總統默克爾採取了以德國為中心的危機處理策略,對別國很殘忍,使他國不堪重負。不僅如此,德國還經常展現自己的優越感,令其他國家的歐洲人更加不爽。幾乎所有的國家都對德國有敵意,在荷蘭,法國和波蘭尤為明顯。

歐洲最討人厭的十個國家TOP4:土耳其

土耳其在申請成為歐盟成員國的路上長跑這么多年卻仍未成功,倒也是有原因的,它在歐洲人眼中一直口碑很差,難以融入歐洲。這不僅是因為土耳其人信仰伊斯蘭教,和歐洲主流的宗教信仰不同,主要還是因為土耳其局勢動盪,恐怖主義猖獗。最討厭土耳其人的是希臘和賽普勒斯,西歐的一些國家也不喜歡土耳其人,特別是德國,丹麥,荷蘭和奧地利。他們非常不喜歡土耳其這樣打打殺殺的國家。

歐洲最討人厭的十個國家TOP5:法國

英法之間的矛盾由來已久,開始於英法百年戰爭(1337年-1453年),它是世界上最長的戰爭,斷斷續續進行了長達116年。後來法國又在北美獨立戰爭中支持北美獨立,又在拿破崙戰爭中搶奪英國的領土,導致兩國的矛盾愈演愈烈。直到1904年4月兩國簽訂了友好協約,兩國的關係才開始緩解。現在,儘管兩國早已能夠友好相處,但是關鍵時刻仍然忍不住相互貶低和諷刺。

另外討厭法國的主要是德國和比利時人,他們討厭的理由主要是因為法國人太過傲慢和懶散。但不知為什麼法國人也十分瞧不起比利時人,覺得比利時人非常愚蠢,在法國流傳著很多嘲諷比利時人的笑話。

歐洲最討人厭的十個國家TOP6:塞爾維亞

1991年6月,南斯拉夫開始解體,波赫(南聯盟六個共和國之一)的三個主要民族,穆斯林、塞爾維亞和克羅埃西亞就波赫的前途和領土劃分等問題發生了嚴重的分歧,最後演變成波赫戰爭。塞族由於得到南斯拉夫共和國的支持,在軍事上占有明顯的優勢,對其他兩個民族進行了屠殺。因此,前南斯拉夫共和國的國家都不喜歡塞爾維亞。由於這段歷史,歐洲的其他國家也一邊倒地支持穆斯林和克羅埃西亞,導致塞爾維亞加入歐盟也困難重重。

歐洲最討人厭的十個國家TOP7:義大利

其實因為義大利菜實在太好吃,其他國家的人很難真的討厭這個國家。不過義大利政府的確管理不當,造成義大利整個國家非常混亂和無序。

最討厭義大利的是奧地利人、法國人和斯洛維尼亞人。大家討厭義大利人的理由基本上都很一致,義大利人沒有責任感,對待外國人非常粗魯,他們只關心意大利麵和自己的媽媽。

歐洲最討人厭的十個國家TOP8:英國

愛爾蘭和英國的文化同化程度非常高,兩個國家相處起來莫名地非常默契。不過由於歷史原因,愛爾蘭人非常喜歡強調自己討厭英國人。1541年開始,愛爾蘭就一直是英國領土的一部分。1845年因為馬鈴薯欠收問題造成愛爾蘭大饑荒,英國政府袖手旁觀,造成愛爾蘭人口銳減四分之一,愛爾蘭人對英國非常不滿。之後,英愛之間的矛盾愈演愈烈,最後終於激化,在1919年爆發了英愛戰爭。戰爭後,英愛簽訂了英愛條約,給予愛爾蘭合法的自治權,不過北部六郡不參加愛爾蘭自由邦。不過直到1949年英國才官方承認愛爾蘭獨立,但北部六郡仍屬英國。這段歷史讓愛爾蘭人至今耿耿於懷,不肯原諒英國。

除了愛爾蘭,歐洲其他國家的公民也討厭英國,因為他們堅信英國想統治整個歐洲。而且英國本身也並不喜歡和歐洲其他國家打交道,他堅信自己並不屬於歐洲,並且凌駕於歐洲其他國家之上。

歐洲最討人厭的十個國家TOP9:羅馬尼亞

羅馬尼亞其實很無辜,這個國家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只是由於經濟原因,很多羅馬尼亞人湧入歐洲已開發國家從事犯罪活動,擾亂了他們的國家秩序,導致很多西歐比較富裕的歐洲國家對羅馬尼亞的印象非常不好。

歐洲最討人厭的十個國家TOP10:希臘

2001年,希臘聘請高盛做假賬隱藏了大量財政赤字,成功混入了歐元區。然後希臘就開始肆無忌怠地在歐元區撒潑賴皮,不僅用"不救助就退出歐元區"這招進行威脅,換取大量救助資金,並且理直氣壯地賴賬,拒不還錢。希臘新政府還以討債之名賴賬,將二戰賠款問題納入債務談判,要求德國支付戰爭賠款,並用德國在希臘的財產進行威脅。希臘的流氓行為成功惹惱了大量歐元區的成員,光榮進榜。

同時,東歐的土耳其人,馬其頓人和阿爾巴尼亞人也討厭希臘。不過這些主要是歷史遺留問題,這幾個國家相愛相殺幾百年,直到今天還是以互掐為樂。

所以希臘如此流氓還只排在第10位,小編對於後面九位還是非常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