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在世界範圍內的儲量是有限的,所以,石油資源異常珍貴。世界上的石油產量主要來自包括美沙烏地阿拉伯、美國、俄羅斯等在內的十大石油生產國。

石油在人類生活生產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是世界各國的主要能源。一直也來,世界各國對石油的爭奪戰從未停止,特別是利比亞、阿拉伯等地區。掌握了石油資源在某種程度上就掌握了石油的控制權。下面TOP10排行榜網向大家介紹全球十大石油生產國。

全球石油產量第一大國: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是西亞中東國家最大石油生產國,占全球石油生產量的13.24%,探明儲量仍然有大約2630億桶。每天盛產石油1175萬桶,首都是利雅得,貨幣是沙特里亞爾,人口約2829萬。

全球石油產量第二大國:美國

美國是全球第二大石油生產國,占全球石油生產總量的11.94%,美國也是最大石油資源消費國,探明儲量達210億桶,該國仍然從其他國家進口石油,每天盛產石油1059萬桶,首都是華盛頓。

全球石油產量第三大國:俄羅斯

位於歐亞大陸北部的國家,石油產量占全球的11.64%,探明儲量為600億桶,東西伯利亞還有未充分發掘的石油,初步估計,可能達到47億桶。每天生產石油1030萬桶。

全球石油產量第四大國:中國

50年代末,在東北部發現了大量石油儲備,生產石油約占全球產量的4.7%,與美國一樣,中國也是一個大的石油消費國,探明儲量大約是203.5億桶,每天盛產石油419萬桶。

全球石油產量第五大國:伊朗

生產石油占全球產量的4.6%,探明儲量為1370億桶,包括常規石油儲量10%,每天盛產石油413萬桶。官方語言,波斯語。

全球石油產量第六大國:加拿大

占全球生產量的4.4%,估計儲量有1790億桶,大部分石油位於阿爾伯塔省,每天生產石油392萬桶,首都渥太華,人口大約3488萬。

全球石油產量第七大國:阿拉伯酋長國

位於阿拉伯半島波斯灣東南端,東部接壤沙烏地阿拉伯南部,生產占全球總量3.6%,石油儲備達到980億桶,大部分在阿布達比、杜拜和沙迦地區。每天盛產石油323萬桶,貨幣是阿聯迪拉姆,首都阿布達比。

全球石油產量第八大國:墨西哥

墨西哥是美洲第五大國家,生產石油占全球的3.3%,每天生產295萬桶,首都墨西哥城,探明儲備時104.2億桶,官方語言是西班牙語,貨幣是墨西哥比索。

全球石油產量第九大國:巴西

南美及拉美地區最大國家,生產石油占全球總量3.15%,得益於盧拉油田,這是西半球最大油田,位於桑托斯盆地,距離里約熱內盧海岸大約250公里,探明儲量128.6億桶,還有木星油田,位於盧拉東部37公里,首都巴西利亞,貨幣巴西雷亞爾,官方語言葡萄牙語。

全球石油產量第十大國:科威特

位於阿拉伯半島東北波斯灣一角,北部接壤伊拉克,1938年發現石油,擁有石油產量占全球市場的3.1%,探明儲量1040億桶,首都科威特市,貨幣科威特第納爾,每天生產石油275萬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