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十分神奇奧妙的,這個世界上總是充滿了許許多多美得令人窒息的自然景觀,值得我們去看一看、走一走。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世界上十大適合遠足的美麗國度。

世界上十大適合遠足的美麗國度TOP10:紐西蘭

紐西蘭擁有眾多美麗的自然風光,《指環王》和《霍比特人》都曾在這裡取過外景。對於紐西蘭人來講,感受祖國壯美河山的最好辦法就是徒步旅行。為此,紐西蘭政府加大投入,建立起覆蓋全國的露營網路。在所有的露營線路中,最受人們歡迎的共有三條,分別是第九大道、希菲步道和米爾福德步道。第九大道的線路中包含了著名的湯加里羅高山步行道,這條步道大約需要走上一天,途中還能經過諾魯伊赫火山。希菲步道長約50英里(約80千米),全程地形多變,一路縱橫經過茂密濃稠的雨林和崎嶇陡峭的海崖。米爾福德步道全長32英里(約51千米),沿途風景秀美,可以欣賞到紐西蘭最高的瀑布。

世界上十大適合遠足的美麗國度TOP9:尼泊爾

尼泊爾境內的安納普爾納峰是許多徒步旅行者夢寐以求的聖地,這裡地形險要,其中一個142英里(約229千米)長的迴路成為了世界上最難征服的山峰之一;登山者需要爬上高達17769英尺(約5.4千米)的山體斷層塊,然後再努力穿過駝龍要塞。此外,尼泊爾境內的另一大終極挑戰便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每年,珠峰都吸引著無數熱血澎湃的登山愛好者,登上珠峰的探險大本營成了人們不約而同的目的。然而,尼泊爾的獨特之處絕不僅限於巍峨險峻的喜馬拉雅山脈,作為一個佛教國度,她的熱情好客也讓所有遊客印象深刻。來到這裡,可以在當地找一名夏爾巴人導遊,晚上,您最好借宿在古老傳統的村舍里,白天則可以在導遊的陪同下參觀安靜祥和的佛寺。閒暇時,再抿上一口醇厚的牛油奶茶,所有人都會深深陶醉進這片古樸安詳的和諧氛圍中。

世界上十大適合遠足的美麗國度TOP8:英國

大英帝國的群島上有著蜿蜒曲折的數不清的散步小道,英國也因此成為了徒步旅行者最愛的國度。來到這裡,您可以選擇英國最美麗的國家公園湖區公園、峰區公園及約克郡山谷進行徒步旅行。望著眼前廣袤的沼澤地和俊俏的小山峰,以及其間點綴著的鵝卵石般的田園村落,您會覺得一切都仿佛是在童話故事中。此外,您還可以試著縱橫英格蘭,走過113英里(約182千米)的漫長海岸線,來到風景如畫的蘇格蘭高地上。這裡有著英倫三島的最高峰本尼維斯山,眾多壯美涼爽的峽谷以及波光粼粼的秀麗湖泊。

世界上十大適合遠足的美麗國度TOP7:土耳其

除去地中海沿岸和煦的陽光和細軟的沙灘,土耳其是名副其實的戶外運動愛好者的天堂,這裡有巍峨的卡帕多西亞火山岩峽谷及廣袤的陀羅斯山脈,十分適合登山探險活動。此外,土耳其還擁有兩條著名的遠足線路,分別是利西亞線和聖保羅線。兩條線路沿途經過眾多的自然歷史遺蹟,充分展現了這個國家複雜多變的地貌景觀。利西亞線長約310英里(約499千米),沿著海岸從費特希耶一直延伸至安塔利亞。聖保羅線循著新約福音傳道者的傳奇腳印,從佩爾格古城啟程,終至雅爾瓦。

世界上十大適合遠足的美麗國度TOP6:冰島

以壯麗的冰川、圓潤的溫泉和眾多的火山而著稱的冰島絕對是一個超凡脫俗的世外桃源。這裡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同時也是徒步旅行者的樂園。冰島著名的史卡法特國家公園風景優美,園區內擁有閃爍著日光的冰蓋和鋸齒狀的山峰,以及一條在光滑的火山岩中穿行的Laugavegurinn步道。冰島另一個著名的旅行線路是攀爬華納達爾斯赫努克火山,火山高達6922英尺(約2千米),是整個冰島的最高峰,沿途您還可以欣賞到世界上最大的冰川奇景——瓦特納冰原。

世界上十大適合遠足的美麗國度TOP5:巴塔哥尼亞高原

巴塔戈尼亞高原位於阿根廷和智利的最南端,這裡有眾多壯觀的自然景象,包括冰蝕河谷、原始河流和高高聳立的山峰。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生物保護區清單上的Torres del Paine國家公園位於智利境內,是遠足愛好者們的熱門選擇。人們可以跋涉過荒涼的高原,找尋著名的粉紅色Torres del Paine花崗岩和古老的佩因塔,也可以取道艾爾查爾騰鎮,去欣賞莫雷諾冰川和傳說中的火焰之地——火地群島。

世界上十大適合遠足的美麗國度TOP4:美國加州

美國是一塊可以花費一生時間去探索的神奇土地,而加州尤為複雜多變的地貌則使其成為所有探險旅程的完美起點。作為美國第三大州,加州擁有許多罕見的荒野、古老的峽谷和壯觀的沙丘。來到這裡,您可以探訪斷魂谷,沉浸到懸崖飛瀑的美麗景色中,也可以走進約塞米特蒂國家公園,流連在寬闊清澈的河邊嬉戲。此外,您還可以來到加州紅杉國家公園,一睹世界上最大的樹木——謝爾曼將軍樹的風采。其實,在加州廣袤的大地上,還點綴著眾多景點,例如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大蘇爾州立公園和金門國家公園,這些美景勝地縱橫在雪山荒漠間,向遊人們默默展示了一個包羅萬象的魅力加州。

世界上十大適合遠足的美麗國度TOP3:阿爾卑斯山脈

阿爾卑斯山脈是歐洲最主要的山脈,綿延縱橫了8個國家,遠足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它。阿爾卑斯山最美的季節無疑是冬季,這裡有整個歐洲最炫目的滑雪場。當積雪消融的時候,人們還可以相約攀爬秀美的斜坡。山上的步道上都立著不同顏色的指示牌,用以指路。得益於歐洲開放的無國界旅遊政策,人們可以在阿爾卑斯山上隨意暢遊。山上美景諸多,您可以流連於瑞士境內的古老村落和乳酪加工廠,也可以欣賞法國境內蒼翠的山谷和險峻的冰峰;此外,您還可以探索法國和義大利交界處的歐洲最高峰——勃朗峰。

世界上十大適合遠足的美麗國度TOP2:加拿大落基山脈

遊覽加拿大落基山脈最愜意的方式無疑是搭著火車穿過一座座高聳入雲的山峰,但是對於真正的徒步旅行愛好者來說,用自己的雙腳去感受美景的方式會更加激動人心。落基山脈寬廣無垠,有多種遊覽線路供人選擇,但是其中最著名的一種選擇便是通往世界遺址公園的線路。此外,人們還可以選擇伯格湖線路,沿途遊覽羅伯森峰省立公園和落基山脈的最高峰;或是選擇班夫國家公園內的費爾圍峰線路,欣賞路易斯湖的燦爛全景;當然,人們也可以選擇幽鶴國家公園內的歐哈拉湖環線,一睹觀光線路兩側蒼翠繁茂的林地和晶瑩閃爍的冰谷。

世界上十大適合遠足的美麗國度TOP1:哈薩克斯坦

哈薩克斯坦境內的遠足旅行是所有國家和地區中最不落俗套的,因為這裡鮮有遊人問津,遠足運動者可以盡情地探索,揭開它神秘而又迷人的面紗。在專業的遠足運動者圈內,哈薩克斯坦也因其獨特的原生態美景和未受污染的野生環境而為人所稱道。眾多的遠足路線中,天山和阿爾泰山最受歡迎,人們可以沿著先輩們跋涉過的山徑,來到哈薩克斯坦分別與俄羅斯、中國和蒙古接壤的邊境線上。在登山過程中,您特別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務必帶上一名當地導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