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近期馬來西亞《星報》在30日發布了一篇名為“2021最佳工作生活平衡城市”的研究報告,而在這些榜單中,以“全球最累城市”排行榜最為顯眼,其實命中有六座城市位於亞洲,這份榜單已經連續公布了三年,這裡小編給大家整理了排行榜的前十位,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全球最累城市前十名

1.香港

2.新加坡

3.曼谷

4.布宜諾斯艾利斯

5.首爾

6.東京

7.休斯頓

8.吉隆坡

9.卡爾加里

10.倫敦

1.香港

香港已經連續兩年獲得榜首的位置,這座城市的人們周工作時長已經超過了標準周工作時間29%。香港在二戰以後經濟和社會發展迅速,是全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且生活水準最高的城市之一,同樣也是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作為一座高度繁榮的自由港和國際大都市,是全球三大金融中心,在世界上享有極高聲譽。

2.新加坡

新加坡在這份榜單中位列第二,而新加坡的平均工作時長超過了25.1%,是第二年獲得榜眼的位置。新加坡是有著“亞洲四小龍”美譽的城市,是亞洲重要的集金融、服務、航運於一體的國際金融中心,被GaWC評為世界一線城市,同時也是ASEAN的成員國之一,是WTO、大英國協和APEC的成員經濟體之一。

3.曼谷

曼谷是世界一線城市,有著“天使之城”、“佛教之都”的美稱,同時也是東南亞的第二大國際大都市,是貴金屬和寶石的交易中心,經濟GDP占全國總量的44%,承擔著全國90%的外貿,這裡同樣也是國際活動之一,全年有200-300多場國際會議在這裡舉行,2019年發布的全球城市500強中,曼谷位列第36位。

4.布宜諾斯艾利斯

這個城市是阿根廷首都和最大城市,截止2012年的統計,都會區有1280萬人口,全市共有8萬多家工業企業,工業總產值占全國三分之二,在國民經濟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有著南美洲巴黎的美稱,位於城市內的港口是南美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是南美大陸東南部廣大地區的分銷中心。

5.首爾

首爾在2019年榜單中位列第三位,如今排名第五,而首爾也是大韓民國首都世界第十大城市,亞洲主要金融城市之一,首爾面積雖然只占韓國面積0.6%,可產生的GDP卻占全國21%,消費者物價指數居世界第五,也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極高城市之一。

6.東京

東京是日本首都,在2019年首次全球最累城市排名中位列首位,在2021年位列第五,而東京亦是世界經濟發展程度和富裕程度均是最高的都市之一,從明治維新時期就開始發展成集日本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為一體的樞紐中心,擁有日本各督道府縣中最多的人口數,是日本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

7.休斯頓

休斯頓是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的美國第四大城市,是墨西哥灣沿岸最大的經濟中心,同時也是美國成長最為迅速的大城市之一,休斯頓擁有世界第六大港口,是美國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境內擁有的財富500強總部僅次於紐約市,而這個城市還有一個綽號是太空城,因詹森航空中心就位於這裡。

8.吉隆坡

吉隆坡不僅是馬來西亞首都,同樣也是對東南亞文化、教育、經濟、商業、金融等方面都具有極大影響力的國際大都會,是東南亞外交的兩大中心之一,許多在東南亞舉辦的國際及外交會議都會在吉隆坡和新加坡之間選擇舉辦地。

9.卡爾加里

卡爾加里是加拿大的第四大城市,這裡是世界上最富裕、安全、幸福,也是擁有最高生活水準的城市之一,不僅是加拿大艾伯塔省經濟、金融和文化中心,還是加拿大最大的能源中心,世界著名石油公司都在這裡設有分公司,同時這裡的工程師密度也是全國最高,被多次評為是世界上最乾淨的城市。

10.倫敦

倫敦在全球最累城市中排名第十,是全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商業最繁榮且生活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在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技等各個方面都在影響著全世界,且倫敦還是世界第一大金融中心,控制著全球45%的外匯交易,還有黃金、白銀、原油等大宗商品的定價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