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球上有很多國家,這些國家有的富有,有的貧困,有的地方安靜祥和,有的地方戰火連連,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這個世界上最富有的一些國家,這些國家大多是經濟發達,人們生活富足。

世界十大富有國家

1.盧森堡

2.冰島

3.瑞士

4.愛爾蘭

5.挪威

6.卡達

7.美國

8.丹麥

9.澳大利亞

10.瑞典

1.盧森堡

人均GDP:117160美元

盧森堡,這個國家的國土面積非常小,它位於歐洲,整個國家就像是一個大公園,這是一個經濟非常發達的國家,並且這個國家的失業率非常低,國民的平均工資也非常高。

2.冰島

人均GDP:89388美元

冰島,這是一個島國,這裡的人口比較小,並且這裡的漁業資源、地熱能資源和水力資源都是比較豐富的,所以這裡的人們可以利用這裡的資源獲得富足的收入。

3.瑞士

人均GDP:84665美元

瑞士,全球最快樂10大國家之一,這是一個經濟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這個國家非常的漂亮,所以這裡的旅遊經濟繁盛,並且這個國家適合移居,很多想要移民的人都會考慮這個國家。

4.愛爾蘭

人均GDP:77742美元

愛爾蘭,這個國家的經濟地位在歐洲還是很高的,它被大家稱為“歐洲小虎”,這裡有很多優厚的投資政策,所以吸引了全世界的投資者來這裡投資,所以這裡的經濟一直都很好。

5.挪威

人均GDP:76817美元

挪威,這個國家是一個高度發達的工業國家,石油工業是這裡的支柱產業,他是西歐石油工業第一國,這個國家也是世界上第一個創立福利制度的國家。

6.卡達

人均GDP:68254美元

卡達,這是一個位於亞洲的國家,這個國家是沿海而建立的,並且它還是一個君主制的國家,這個國家之所以富有,是因為它的天然氣資源豐富,是世界上天然儲存量最多的一個國家。

7.美國

人均GDP:63809美元

美國,這是世界超級大國,只從二戰以來它就占據了絕對的領導地位,特別是蘇聯解體之後,它更是一家獨大,很多領域這個國家總是位於第一,例如軍事、工業、科技和教育等。

8.丹麥

人均GDP:62616美元

丹麥,這個國家位於歐洲,國土面積比較小,這裡的經濟發達,社會福利制度比較完善,貧富差距也比較小,所以這個國家的國民的生活幸福指數比較高。

9.澳大利亞

人均GDP:61250美元

澳大利亞,這個國家位於南半球,它也是南半球經濟最發達的國家,這個國家的人扣少,國土面積廣闊,這裡的資源十分豐富,這個國家利用自己豐富的資源獲得了美好的生活。

10.瑞典

人均GDP:59852美元

瑞典,這個國家位於歐洲,這個國家最大的三個特徵是高收入、高福利和高稅收,所以這個國家可以抵禦和應對各種國際危機,並且這個國家的貧富差距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