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聯合國發表了一份《最不已開發國家報告》,當時共有48個國家上榜,其中有34個非洲國家和9個亞洲國家,4個太平洋島國和一個加勒比國家。世界上最不發達的國家詳細信息如下。

世界上最不發達的國家

圖為海地國家歷史公園

34個非洲國家分別是:

安哥拉、貝寧、布基那法索、蒲隆地、中非共和國、查德、葛摩、剛果民主共和國、吉布地、赤道幾內亞、厄利垂亞、衣索比亞、甘比亞、幾內亞、幾內亞比索、賴索托、賴比瑞亞、馬達加斯加、馬拉威、馬里、茅利塔尼亞、莫三比克、尼日、盧安達、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塞內加爾、獅子山、索馬里、南蘇丹、蘇丹、多哥、烏干達、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尚比亞。

9個亞洲國家分別是:

阿富汗、孟加拉國、不丹、高棉、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緬甸、尼泊爾、東帝汶、葉門。

4個太平洋島國為吉里巴斯、索羅門群島、吐瓦魯、萬那杜。

1個加勒比國家

海地

據了解,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每三年根據發展政策委員會的建議對最不已開發國家名單作一次審查。在最近於2012年3月對名單進行的審查中,該委員會採用了三項標準,即人均收入標準、人力資產標準,以及經濟脆弱性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