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是一個神聖而偉大的職業,以治病救人為標準,每一個醫生都會經過長時間系統性的學校學習才可以救死扶傷,他們所就讀的醫學院大多是專業頂尖性的學校,那大家知道世界上十大最佳醫學院嗎,現在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世界十大最佳醫學院

1. 哈佛大學

2. 牛津大學

3. 劍橋大學

4. 倫敦大學學院

5. 約翰·霍斯金大學

6. 卡羅林斯卡學院

7. 加尼福利亞大學洛杉磯分校

8. 史丹福大學

9.帝國理工大學

10.哥倫比亞大學

1. 哈佛大學

創立時間:1636年

地點:美國

第一個上榜世界十大最佳醫學院的是哈佛大學,這是世界教育學排名前十的大學之一,它的醫學院被認為是世界最頂尖之一,但是它每年錄取學生很少都是碩士學歷之上,極大的保證了學生的質量,開設了生物和生物醫學、免疫學、神經科學和病毒學,它們有著自己的附屬醫院,講究臨床和知識相結合。

2.牛津大學

創立時間:1096年

地點:英國

牛津大學是全球著名的腫瘤診療和研究機構,它致力於將分子生物與臨床相結合走在世界前列,它強調醫學基礎教學有著特殊三年臨床理論學習和三年臨床學習。

3.劍橋大學

創立時間:1209年

劍橋大學醫學專業在全世界排名第三,它有著名校友“達爾文”,就業率也是全英國最高的大學,它有著醫學權威的教授任教,學習內容十分全面,畢業前會有專業的臨床醫學實習。

地點:英國

4.倫敦大學學院

創立時間:1826年

地點:英國

倫敦大學醫學院是是歐洲最大的綜合癌症研究中心,它也是醫學重大進步的來源如腎上腺素和免疫系統,它的錄取是很困難的,課程橫跨時間有著六年之久,十分注重臨床實習。

5.約翰斯·霍普斯金大學

創立時間:1876年

地點:美國

約翰斯·霍普斯金大學是世界十大最佳醫學院排名之一,它是美國的現代醫學聖地,也擁有著全美國最頂尖的內科臨床培訓,採用是理論與臨床結合。

6.卡羅林斯卡學院

創立時間:1810年

地點:瑞典

拉羅林斯卡學院是瑞典著名的醫學院,它也是人類醫學革命性突破的誕生地如伽瑪刀、線粒體疾病和前列腺素,它們對學生有著嚴酷的要求致力於培養真才實學的學生。

7.加尼福利亞大學洛杉磯分校

創立時間:1919年

地點:美國

加尼福利亞大學洛杉磯分校是南加州最好的醫學院之一,愛滋病就是首先在此學校被發現,它們主要研究遺傳學和醫學生物學,醫療中心就位於校園內,它的兒童醫院代表洛杉磯醫院一流水平。

8.史丹福大學

創立時間:1885年

地點:美國

作為世界十大最佳醫學院之一的史丹福大學有著心臟移植和腫瘤治療方面的頂尖水平,它有著校本部的醫療中心,用於學生臨床。

9.帝國理工學院

創立時間:1907年

地點:英國

帝國理工學院也被認為是工科最好的學校,它也是歐洲最大醫學研究機構之一,它們專注醫學研究,學生都能在不斷變化的醫藥環境中突破自己並且為醫學事業終生服務。

10.哥倫比亞大學

創立時間:1754年

地點:美國

最後上榜世界十大最佳醫學院的是哥倫比亞大學,它是美國第一個舉辦“白衣慶典”的醫學院,它有著高質量的醫師隊伍,培養學生是理論和時間相結合併且有著自己的醫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