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天氣常常是悶熱難耐的,每次出門就相當於洗了一次澡一樣的感覺,但是有一些國家全年都是處在這么炎熱的天氣之中。你知道世界上十大最熱國家哪幾個嗎,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世界十大最熱國家

1. 利比亞

2. 沙烏地阿拉伯

3. 伊拉克

4. 阿爾及利亞

5. 伊朗

6. 阿曼

7. 蘇丹

8. 印度

9. 索馬里

10. 尼日

1.利比亞

最高溫度:57.8度

十大最熱國家排名第一的是利比亞,它位於非洲北部,絕大部分都是沙漠和半沙漠。屬於亞熱帶地中海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他的平均溫度在57度左右。

2.沙烏地阿拉伯

最高溫度:54度

沙烏地阿拉伯有著大片的沙漠地區,水資源緊缺。屬於熱帶沙漠和地中海氣候夏季常常炎熱乾燥。它的平均溫度在54度左右。

3.伊拉克

最高溫度:50度

伊拉克位於中東,這是一個飽受戰爭的國家,它的降雨量只有28毫米,而平均溫度在50度左右。

4.阿爾及利亞

最高溫度:50度

阿爾及利亞是北部非洲的一個國家,它全年經歷著高溫,屬於熱帶草原氣候和大陸性沙漠氣候,太陽照射時間很長,降雨稀少。它的平均溫度在50度左右。

5.伊朗

最高溫度:50度

十大最熱國家上榜的伊朗,長期處於戰亂之中,它是一個高原國家,乾熱的季節很長,但是降雨很少。屬於沙漠性和半沙漠氣候,氣候極端。

6.阿曼

最高溫度:50度

阿曼處在阿拉伯半島,年平均降水量只有130毫米。屬於熱帶沙漠氣候。它的平均溫度都在50度左右。

7.蘇丹

最高溫度:50度

蘇丹被稱為“沙漠之地”,當之無愧的世界十大最熱國家,它長期受到太陽直射,高溫少雨。還有著嚴重的沙漠化。屬於熱帶草原和熱帶沙漠氣候。它的平均溫度都在40度左右。

8.印度

最高溫度:50度

印度處在北半球降雨稀少,屬於熱帶季風和熱帶沙漠氣候。它的平均溫度在50度左右。

9.索馬里

最高溫度:50度

索馬里處在非洲的東北部,有著嚴重的乾旱和饑荒,屬於亞熱帶和熱帶沙漠氣候。它的平均溫度都在50度左右。

10.尼日

最高溫度:50度

最後上榜的世界十大最熱國家是尼日,它大部分地區都屬於撒哈拉沙漠,屬於熱帶沙漠氣候,長期受乾旱影響,溫度可以達到50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