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世界上有很多古時候的建築,其中有很多已經成為現在不可多得的財富,甚至其中有些已經成為文化遺址,那么世界上有哪些比較有名的文化遺址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大家一起看看吧。

世界十大著名文化遺址

1、泰姬陵

泰姬陵主要位於印度阿格拉,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大理石建築的陵墓。這座陵墓始建於1632年左右,於1653年左右完工,這座美麗的建築被認為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每年多吸引了很多遊客前來觀看。

2、吉薩金字塔

吉薩金字塔位於埃及吉薩,它始建於3000年前,大約耗費了10到20年的時間,同時它也是世界七大奇蹟中最古老的也是保存最完好的。

3、佩特拉

佩特拉市位於約旦南部的馬安省,以其令人驚嘆的岩石建築而聞名。同時這裡也因為奇特的岩石顏色被人們稱為玫瑰城。這裡不僅是約旦的象徵,更是十分熱門的旅遊景點。

4、長城

長城建立於7世紀初,是中國皇帝為了保衛國家而組織建立的,它主要是由石頭,磚頭,木頭和其他材料製成,一直是中國一道耀眼的風景線。

5、帕台農神廟

帕台農神廟位於希臘始建於公元前5世紀。帕台農神廟被認為是古希臘和雅典帝國的持久象徵,雖然大部分被摧毀,但帕台農神廟仍然是最著名的歷史遺蹟之一。

6、馬丘比丘

世界十大著名文化遺址,除了長城你還認識幾個?

它位於秘魯南部的一個15個站點的印加站點的山頂位置,並且被很多人稱為是失落的印加城市,它也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7、巨石陣

巨石陣實際山就是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的史前紀念碑,考古學家認為它建於公元前2500年左右。不過因為它造型過於奇特大家都不明白它的具體作用,但是很多學者猜測它被用作儀式。

8、弗拉維安露天劇場

弗拉維安露天劇場是一個橢圓形圓形劇場,位於義大利羅馬市中心。它建於公元1世紀,主要是用混凝土和石頭建成的,另外它也被認為是羅馬最有名的地方之一,也是羅馬十分偉大的建築作品。

9、吳哥窟

吳哥窟建於12世紀初,由高棉國王蘇里亞曼二世建造。它是高棉的佛教寺廟群,是高棉十分重要的建築,甚至被作為國家的象徵出現在高棉的國旗上。

10、救世主基督

救世主基督耶穌基督的裝飾藝術雕像,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這座有名的雕像建築於1922年,1931年正式完工。它高30米,重635噸,目前是作為里約熱內盧和巴西的標誌而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