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雖然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重視教育,世界上整體來看有所進步,但是還是有很多國家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顧忌不到教育這一塊,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盤點一下世界上教育方面比較落後的國家。

世界十大受教育程度最低國家

1、厄利垂亞

厄利垂亞國內受教育程度極低,基本上普通學生在10歲之前就會輟學,不過近些年來國家已經開始處理了教師短缺的問題。

2、吉布地

吉布地是一個東非國家,國內的孩子平均只能在學校呆上四五年,學校不僅十分缺老師,教科書也是非常短缺的。

3、幾內亞

幾內亞是一個貧富差距比較大的國家,這裡的國內收入不平等,但是學校收費又十分昂貴,有一部分學生迫不得已只能輟學。

4、尼日

尼日國內擁有很大數量的文盲,很多兒童因為家庭貧困,負擔不起學習用品和材料的高昂費用最終沒辦法繼續學業。

5、查德

查德有著比較嚴重的難民危機,國內也缺乏相應的教育系統資源,國內。幾乎有一半的學生在四年級之前退學。雖然國內的教師數量不少,但是卻缺乏比較有經驗的教師。、

6、馬里

馬里國內很多學校邀請的教師可能根本沒有相應的證件,不過馬里近年來已採取措施為了解決更多的問題,目前國小入學率已經在持續上升中。

7、緬甸

緬甸國內並不十分太平,爆發了很多衝突,同時國家的貧困率也是極高的,很多兒童都沒辦法入學。緬甸限制了該國許多少數民族的入學機會,並且許多孩子在達到五年級之前輟學。

8、獅子山

獅子山國內雖然基本每個學生都會進入學校學習,但是可以讀完的很少,超過一半的孩子最終會輟學。獅子山的孩子平均在學校只花了3年時間。由於輟學人數眾多,獅子山的文盲率很高。

9、中非共和國

國家政府沒有為教育系統投入大量資源,導致學校關閉,學生缺乏書本等基本材料,教師沒有領到工資,所以老師的出勤率非常低。

10、布吉納法索

聯合國指出,該國許多兒童只有在6年級或7年級才能上學。布吉納法索的師生比例很高,只有不到50%的成年人識字。在政府的支持下,布吉納法索已開始解決其中一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