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隨著現代醫學的發展和人們對健康的重視,人們的壽命比起以前是要長很多的。壽命的長度和很多因素都有關係,事實上一般來說比較富裕的國家人民壽命相對較長,這和完備的醫療保健有著很大的關係。那么在這么多國家中哪個國家人壽命最長呢?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信息,TOP10排行榜網為你盤點。

平均壽命最長十大國家排行

1、日本(83.3)

根據一些研究人員研究發現,日本人的生活十分健康,平均壽命為83.3歲。其中日本的人均百歲老人人數(人口年齡超過100歲)為每10萬人34.85人,這些百歲老人的比例最高的是沖繩島。

2、義大利(82.84)

義大利人雖然喜歡吸菸,但是人均壽命卻是世界第二高的。義大利不僅社會比較平穩,人們生活也比較安定,這可能是壽命長的主要原因。

3、瑞士(82.66)

瑞士是一個天堂般的國度,這裡不僅人均收入很高,空氣很清新,人們生活也非常幸福快樂。該國的生活也是比較安定的,犯罪率比較低社會凝聚力很高。

4、新加坡(82.64)

新加坡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人口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島嶼城邦。這裡大多數人都可以活到82歲以上,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一個具有遠見卓識的政府。該國政府大力控制制道路上的汽車數量(以及污染),還專門管理廣泛的醫療系統。

5、冰島(82.3)

冰島不僅擁有著有效的公共衛生系統,同時在飲食中還添加了大量比較健康的新鮮魚類,同時這裡的自然環境也是十分優越的。冰島通過調用地熱能源並為居民提供直接來自島上溫泉和火山活動的熱水,讓環境最大限度的得到保護。

6、西班牙(82.27)

西班牙不僅有著十分有利的飲食和氣候,同時這裡的自殺率也非常低,是世界第6低自殺率國家。

7、澳大利亞(82.09)

雖然澳大利亞也有很多問題,比如比較可怕的生物,日益提高的肥胖率等,同時這裡還是世界上皮膚癌患病率最高的國家。不過澳大利亞國內的吸菸率在不斷的降低,而且該國人民對於身體的保護也更加到位。

8、以色列(82.07)

以色列的平均壽命排在世界第八位,一些科學家認為以色列的遺傳混合種群有助於延長壽命,因為混合人群的壽命更長。與許多其他國家相比,以色列人與家人和鄰里的關係也更加密切。

9、瑞典(81.93)

瑞典不僅擁有著最高的生活品質,經濟也十分發達,同時空氣十分清新污染很少。另一方面瑞典飲食在這種長壽方面起著重要作用。魚、漿果和全穀物豐富的飲食降低了患心臟病的風險,總體上有助於瑞典人長壽。

10、法國(81.84)

法國人被稱為世界上最健康的人,健康的飲食習慣,世界上最好的醫療保健系統之一,以及強大的工作與生活平衡,這些都有助於法國人長壽。而且法國人兩性之間壽命差異也比較大,法國女性的平均壽命比普通法國男性長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