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到處都比較提倡高科技,高科技也在一定程度上改變了我們的生活,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方面。現在的城市一般都有很多高科技元素,其中哪些城市的高科技最為發達呢?TOP10排行榜網帶你一起看看。

世界十大高科技城市盤點

1、倫敦

倫敦金融城在世界上技術最先進的城市名單中名列前茅,這裡擁有著比韓國更好的寬頻質量,同時在多媒體設計和技術準備方面都勝於首爾。倫敦擁有著世界第三大科技創業園區,吸引了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其中許多公司在這裡集中建立了創新中心和研究實驗室。

2、首爾

首爾是韓國有名的經濟強地,這裡占據韓國不到1%的國土面積,但是GDP卻占據全國GDP的21%。作為三星和LG等科技巨頭的所在地,首爾已經推出了像杜拜這樣的“智慧城市”計畫。

3、斯德哥爾摩

斯德哥爾摩不僅是歐洲發展最快的技術中心,還是歐洲的創業之都。雖然自2008年以來歐洲其他大部分地區一直處於財務低迷狀態,但瑞典經濟成長加速,主要得益於其穩定的經濟和高學歷的勞動力。

4、香港

香港是亞洲的金融中心,這裡亞洲最高的網際網路速度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容易創業的地方之一。自2011年以來,政府經常為香港的創新企業提供資金,甚至為科技研發提供超過18億美元的資金。

5、紐約

紐約不僅有著世界知名的銀行,同時也有著高科技產業。這座城市因為得到了康奈爾科技公司的支持,在進行著大規模的光纖通信升級,致力於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科技之都。

6、舊金山

舊金山是一個巨大的科技中心,聚集著包括蘋果、易貝等在內的眾多企業。舊金山一直都是以技術而聞名,矽谷地區更是如此,這裡聚集著大量的IT和科技行業,甚至還有越來越多的公司選擇搬遷到舊金山。

7、洛杉磯

洛杉磯不僅是美國第二大經濟城市,更是第三大科技生態地區。洛杉磯的高科技增長速度非常快,現在已經成為該國高科技人才最多的城市了。

8、新加坡

新加坡為許多全球公司(如微軟和谷歌)提供研究中心,為其市民提供免費的高速網際網路。它還使用先進的技術根據居民在收費公路上花費的時間向居民收費。

9、芝加哥

在榜單所有城市中,芝加哥是最致力於促進科技行業增長的城市之一。市政府正在推動公私合作,旨在為學生提供在技術領域取得成功所需的技能。

10、東京

東京被公認為世界上技術最先進的城市之一,這裡經常舉行技術峰會,為城市提供更多活力。作為2020年奧運會的東道主,東京計畫推出各種包括無人駕駛計程車和人工流星雨等在內的高科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