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社會有著各種各樣的壓力,很多人在一時衝動之下就會選擇自殺,世界每年都有很多人走上這條不歸路,算是比較讓人唏噓的事情,尤其是有些地方的自殺率更是十分引人注目成為比較大的社會問題,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世界上自殺率最高國家。

自殺率最高國家排行榜前十

1、蓋亞那

自殺率:44.2/10萬

蓋亞那是南美洲東北邊緣的一個以農村為主的國家,擁有約740000人,是世界上自殺率最高的國家,自殺率約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倍。導致超高自殺率的主要原因的是貧窮和酗酒。

2、朝鮮

自殺率:38.5/10萬

朝鮮的情況也是不容樂觀的,這裡的自殺率達到了38.5/10的可怕數字。這個國家超高自殺率的主要原因是經濟困難和壓力,甚至有一些家庭為了避免極權主義政權的懲罰而自殺。

3、韓國

自殺率:28.9/10萬

雖然韓國是一個十分現代化的國家,不僅擁有著世界上最好教育和醫療保健,但是依舊阻擋不了超高自殺率。各種社會壓力和家庭問題是造成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此外由於在韓國限制使用槍枝,最常見的自殺方法是服毒。

4、斯里蘭卡

自殺率:28.8/10萬

斯里蘭卡是一個南亞小國,擁有超過2000萬人口,是榜單中最發達的國家之一,但它仍然是自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自斯里蘭卡於1948年獲得獨立以來,自殺人數不斷增加,沒有任何明顯原因。上吊和服毒是該國最常見的自殺方法。

5、立陶宛

自殺率:28.2/10萬

立陶宛的自殺率為28.2/10萬,是歐洲自殺率最高的國家,也是世界上第五大自殺國家。幾十年來,自殺一直是該國重要的社會民族問題,並在20世紀90年代末達到頂峰。從那時起,每年發生的自殺事件數量一直在緩慢下降。立陶宛的社會和經濟問題被認為是自殺率高的主要原因。

6、蘇利南

自殺率:27.8/10萬

蘇利南擁有超過570000人,是非洲大陸上最小的國家,但其居民遭受了許多重大的社會和經濟問題。貧困、家庭暴力、酒精濫用、高失業率和其他因素是導致超高自殺率的主要原因。

7、莫三比克

自殺率:27.4/10萬

莫三比克是一個占地超過80萬平方公里的東南非國家,超過10萬當地人中有27人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此外這個國家的醫療水平十分落後,所以普遍的壽命並不長,愛滋病和其他疾病也是導致該國超高自殺率的主要原因。

8、坦尚尼亞

自殺率:24.9/10萬

坦尚尼亞的4500萬居民中有許多人遭受包括貧困、飢餓、暴力在內的各種主要問題,這導致這個東非國家的自殺率非常高。此外該國的兒童和學生中也有很多人因為家庭、壓力和學業等原因放棄生命的。

9、尼泊爾

自殺率:24.9/10萬

尼泊爾是是南亞一個多山的國家,經常在自殺率高的國家榜單中出現,而且比較不幸的是,至今還有愈演愈烈的趨勢。

10、哈薩克斯坦

自殺率:23.8/10萬

哈薩克斯坦是一個位於中亞的大國,自殺是比較常見的現象。根據數據顯示,在全球每年因自殺死亡的人數中,3.23%屬於哈薩克斯坦。在這個國家,自殺是一個主要問題,尤其是年輕人和學生。它是世界上15至19歲女孩中自殺人數最多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