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世界上有很多城市,但是每個城市都有所不同,有些城市十分落後貧窮,十分危險。有些城市不僅居民生活水平高,經濟條件好,空氣還非常不錯,人們常常把這些地方稱為宜居城市,那么世界上有哪些宜居城市呢?近期經濟學人信息部公布了2018年世界宜居城市,具體情況請看TOP10排行榜網為你盤點。

2018世界十大宜居城市

1、奧地利維也納

排在榜單第一位的是維也納,這個城市不僅氣候十分溫和舒適,還有很多美麗的建築,交通情況也是十分便利的,再加上這裡還是一個十分安全的城市,社會治安十分到位,排在這個位置上也是實至名歸的。

2、澳大利亞墨爾本

墨爾本一直在世界宜居城市榜單上有名次,這裡當地人比較友好好客,整體氛圍比較不錯,自然環境優越適合人類居住,被很多人喜歡,這也是很多人比較喜歡移民的城市,畢竟比較舒適嘛。

3、日本大阪

日本大阪的旅遊業十分發達,這裡的風景十分美麗,還有很多美味的食物,獲得很多人的喜歡,同時這裡的經濟、交通都比較發達,不用擔心出行的問題。

4、加拿大卡爾加里

卡爾加里這裡的人比較少,出行不會太擁擠,風景也是十分美膩的,每年還有很多十分盛大的表演,確實是一個比較適合居住的好地方。

5、澳大利亞悉尼

雖然悉尼的交通情況不太樂觀,但是這裡風景確實是十分美麗的,帶著一種安然自得的感覺,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魅力,同時這裡的美食也很多,絕對會讓吃貨們感到滿意。

6、加拿大溫哥華

溫哥華有著得天獨厚的氣候和地理位置,十分舒適,同時這裡的經濟水平高,居民生活水平好,風景也是非常吸引眼球的,確實算是很多人十分夢寐以求的地方。

7、加拿大多倫多

雖然多倫多人口比較多,但是是一個十分安全的城市,晚上都可以隨意出門不用考慮太多。另外這裡還聚集著多種豐富的文化,各種不同文化的人們生活的都無比和諧,鮮少發生衝突。

8、日本東京

東京不僅有著十分高的生活水平,而且還有著很多比較藝術的建築。這裡有著很多人們喜歡想要的一切,所以也是世界上最宜居的國家之一。

9、丹麥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是一個四季如畫的好地方,這裡的四季都有著自己獨特的魅力,同時這個城市還提倡環保節能,所以腳踏車也算是比較常見的。

10、澳大利亞阿德萊德

阿德萊德風景十分美麗,擁有著高大的山脈、美麗的海灘和很多著名的酒區,很多人都會選擇來到這裡遊玩,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風景和美麗。
說完了2018年的情況,小編順便給大家看看去年的排名情況,看看和今年的相比,有什麼不同。

2017世界十大宜居城市

1、澳大利亞墨爾本

2、奧地利維也納

3、加拿大溫哥華

4、加拿大多倫多

5、加拿大卡爾加里

6、澳大利亞阿德萊德

7、澳大利亞珀斯

8、紐西蘭奧克蘭

9、芬蘭赫爾辛基

10、德國漢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