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世界上有很多人信奉佛教,也因此出現了很多紀念佛教的建築,比如佛像。世界上的佛像有很多,無比宏偉美麗,其中最有名的有哪些?來自中國的又有幾個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一一盤點。

世界十大宏偉佛像

1、緬甸大佛(緬甸)

緬甸大佛位於緬甸蒙育瓦市,實際上在更多遊客眼裡,這裡有著兩大巨大佛像一座是站著的,高達130米,一座是臥著的,長越90米。

2、釋迦摩尼雕像(不丹)

釋迦摩尼雕像坐落在不丹境內,由由青銅和鍍金金製成。它的建立是為了實現一個古老的預言,即一旦在這個地方建造了一座雕像,和平與幸福的光環就會傳遍整個世界。

3、樂山大佛(中國)

樂山大佛起源於公元前713年,一個叫海通的僧人所建,他希望雕像能引導船隻通過河流的危險水流。不過可惜的是,他的資金用完了也沒有完工,直到90年後大佛才正式建成。

4、凌山大佛(中國)

凌山大佛高達88米,是青銅阿彌陀佛。它於1996年底完工,重量超過700噸,遊客需要通過攀爬99步才能到達。在秋天是最好的觀賞時節,因為那個時候樹木和山脈都會呈現出不同的秋天的顏色。

5、阿彌陀佛(中國)

佛關山寺位於高雄市塔樹,是中國台灣最大的佛教寺院。它是一個新宗教運動的總部,成立於1967年,旨在促進一種新的人文佛教形式。其中一座36米高的阿彌陀佛雕像占據了主導地位。

6、高德院鎌倉大佛(日本)

高德院鎌倉大佛修建於1252年,經歷了很多自然的摧殘,目前已經不再十分完整,但是這些都無損於它的魅力。

7、僧伽羅人(斯里蘭卡)

僧伽羅人(Gal Gal Viharaya)雕刻在花崗岩巨石的表面,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佛像之一。這座佛像位於中北部的斯里蘭卡,一個巨大的石廟中。

8、笑佛(越南)

笑佛在越南的家庭和兒童中很受歡迎。他以他的大笑,甚至更大的腹部而聞名,但你很難看到這個佛陀的全身像,因為它實在體積過於龐大了。

9、臥佛(泰國)

臥佛寺在曼谷是最高級的殿堂。它是曼谷最大和最古老的寺廟之一,擁有全國最多的佛像,並擁有泰國最大的臥佛。鍍金的臥佛雕像長46米,高15米。它的眼睛和腳上都刻有珍珠母貝殼,展現了真正佛陀的108個吉祥特徵。

10、奉恩寺(韓國)

奉恩寺也是一座巨大的佛像,讓人十分難忘。它看上去就像一個在一個日益繁忙的世界中靜止與和平的燈塔,寧靜地凝視著首爾市中心的現代天際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