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世界上有很多歷史悠久的博物館、教堂,其中充滿了世界上很多偉大人物的藝術結晶,有的甚至可以追溯到數百年甚至數千年,並且持續吸引著更多的遊客前往觀看。那么其中必看的藝術傑作有哪些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大家一起看看。

世界十大必看藝術傑作

1、蒙娜麗莎的微笑

2、最後的晚餐

3、上帝創造亞當

4、大衛

5、聖母瑪利亞

6、格爾尼卡

7、吶喊

8、星夜

9、維納斯誕生

10、米洛維納斯

1、蒙娜麗莎的微笑

這幅畫現在被放在巴黎的LOUVRE博物館,它算是傑作的傑作,是所有繪畫中最著名,最討論和最神秘的一幅。蒙娜麗莎的微笑是達文西所作,它的身上也有很多謎團還未揭開,同時也吸引了很多人探尋。

2、最後的晚餐

想看到這幅畫的可以去米蘭的聖瑪麗亞德勒格拉齊修道院,這也是達文西所著,算是另一力作。這幅畫描繪了聖經最著名的場景之一,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它與大多數其他偉大的藝術作品不同,它不是在博物館中,而是覆蓋米蘭修道院的一面牆。

3、上帝創造亞當

這幅世界上最著名的壁畫覆蓋了梵蒂岡博物館西斯廷教堂的天花板,米開朗基羅用了四年的時間來描繪上帝的舊約中創造亞當的場景,他們雙手觸摸的標誌性形象被無數次複製。

4、大衛

這是文藝復興時期雕塑的最偉大的傑作。米開朗基羅用大理石在1501和1504之間創造了它,它代表了聖經英雄大衛的裸體,目前位於佛羅倫斯的主廣場。這座雕像整體長5.17米,現在放在城市的學院美術館。

5、聖母瑪利亞

米開朗基羅25歲時,在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展出了這幅真人大小的聖母瑪利亞控股耶穌基督雕塑。這座雕像十分惟妙惟肖,充滿了現實主義色彩。

6、格爾尼卡

格爾尼卡目前被放置在馬德里的REINA SOFIA博物館內,這是畢卡索最著名的作品。這幅作品提出了戰爭的悲劇,以引起人們對德國人對格爾尼卡(巴斯克鎮)的轟炸的關注。這是一幅巨大的畫作,長達3米。

7、吶喊

這幅畫是愛德華·蒙克的一系列表現主義畫作的一部分。背景是挪威的一幅風景畫,描繪了一個象徵著現代生活痛苦的尖叫形象。畫作有兩個版本,其中兩個現在在奧斯陸國家美術館,而另一個在同一個城市的蒙克博物館。

8、星夜

梵谷最著名的畫作展示了Saint-Rémy村,被認為是他最偉大的傑作。這是他的避難所的臥室窗戶的視圖,並於1889年從記憶中畫出。目前被安置在紐約的現代藝術博物館。

9、維納斯誕生

它在1485年至1487年間由波提切利繪畫,主要展現的是女神維納斯出生,從海中出現的場景。目前被放置在佛羅倫斯的UFFIZI畫廊里。

10、米洛維納斯

這個雕塑已經存活了2100多年,主要描繪了希臘愛與美的女神阿芙羅狄蒂,整體是由大理石製成的,比實際尺寸略大,是最著名的古希臘雕塑之一。目前在巴黎的LOUVRE博物館可以看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