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經濟全球化,世界各國都在飛速發展,人們的生活物質水平不斷地提高,國家之間的交流也日益頻繁,為了應對不斷變化的世界環境,國家之間的競爭也逐漸激烈,那么在眾多國家之中脫穎而出的又是哪幾個國家?世界上公認的三大強國是哪三個?TOP10排行榜網將帶你走進世界金字塔的頂端。

美國(世界第一軍事大國)

建國時間:1776年7月4日

美國的資本主義經濟在南北戰爭後得到了快速發展,隨後美國開始對外進行擴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以其的中立態度在各國國力受到嚴重的創傷時,極大地發展了自己的國家綜合實力,一躍成為當今世界上的“超級大國”。在當今世界公認三大強國中,美國是唯一一個軍事實力和經濟實力第一的國家。

當今世界公認三大強國:中國美國俄羅斯三國爭霸

軍事

美國軍隊實力是當今世界上最強的,其軍費約占全球總軍費的43%,位列世界第一。

美軍實行的是志願兵役制,軍隊的權利掌握在國會和總統手中,依照美國憲法,國會擁有宣戰權,總統是三軍的最高統帥。

美國在海外的駐軍約為28.78萬人,有四大海外戰略區,在世界上數十個國家和地區設有軍事基地,數量高達數百處。

擁有世界上最龐大的核武器褲,並且是唯一在實戰中使用過核武器的國家,除此之外,其所擁有的吳起數量和類型也都在世界上處於領先位置。

經濟

美國經濟兼具資本主義和混合經濟的特點,政府在整個經濟中的作用較為次要。

作為世界上第一經濟強國,美國具有高度發達的現代市場經濟,不同的區域作為不同的經濟主體中心,整個國家經濟能夠得到長足的全面發展。

美國擁有高度發達的農業機械化,工業中占主導地位的製造業是美國經濟的重要基礎支柱,其高新技術產業的發展也極為迅速,位居世界前列。

另外,在教育方面,世界大學排名500強中,美國占168所,前20名中,美國占17所。

中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建國時間:1949年10月1日

中國擁有五千年悠久的歷史文明,在歷史的長河中,沉澱出了中國深厚的文化底蘊。雖然兩次世界大戰給中國的發展帶來了重創,但在新中國成立後,中國在一代代優秀領導的帶領下,進行不斷的改革發展,各方面都取得了飛速的發展,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更是一躍成為世界上三大強國之一,躋身全球強國前列,當今世界公認三大強國更是當之無愧。

當今世界公認三大強國:中國美國俄羅斯三國爭霸

軍事

隨著改革開放的進行,中國綜合國力增強,國際地位也得到了極大的提高,在這種背景下,能夠對軍隊進行良好的建設發展。

中國是繼美國後世界上軍費投入排第二的國家,逐步形成具有具有中國特色的主戰裝備、保障裝備和電子信息裝備協調配套的現代化武器裝備體系和獨立完整的國防科技工業體系。

目前,我國空軍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先進戰機數量已超過俄羅斯,空軍實力居世界第二。但先進程度只有美國的40%。遼寧號航空母艦,簡稱“遼寧艦”,舷號16,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第一艘可以搭載固定翼飛機的航空母艦。

經濟

新中國成立後,通過有計畫地進行大規模的建設,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最具有發展潛力的經濟大國之一,根據最新的gdp數據顯示,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

目前中國已陸續完成十一個“五年規劃”,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

新媒體的快速崛起,有利於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增強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中國經濟發展正處在一個黃金髮展時期,同時也處在一個矛盾凸顯時期,加產業結構的調整,促進社會轉型,推動經濟的快速發展。

俄羅斯(世界第二大軍事大國)

建國時間:1990年6月12日

1990年6月12日,俄羅斯聯邦第一次人代會通過《俄羅斯聯邦國家主權宣言》,宣布俄羅斯聯邦在其境內擁有“絕對主權”。作為世界上國土面積最大的國家,俄羅斯擁有豐厚的發展資源,綜合國力也位居世界前列,是美國之下的世界第二大軍事強國,當今世界公認三大強國之一。

當今世界公認三大強國:中國美國俄羅斯三國爭霸

軍事

俄羅斯1998年開始了全面軍事改革,對其軍事組織結構進行了全面的整合,並且開始推行兵役制度。

俄羅斯的軍費支出雖然不及美國和中國的支出,但是連續多年保持巨幅增長,位居世界前列。但是,俄羅斯軍事力量僅次於美國,是唯一可以與美國相抗衡的國家。

武裝力量主要由陸軍、空軍、海軍三大軍種由戰略飛彈兵、太空兵、空降兵三個兵種組成。各種武器裝備均在世界上屬於領先地位。

經濟

俄羅斯工業、科技基礎雄厚。其中航空航天、核工業具有世界先進水平。

其中IT業也發展迅速,尤其是在軟體開發方面已經走在世界前列,湧現出了Yandex,卡巴斯基等世界著名的軟體製造商。

不過俄羅斯產業結構不均衡,對能源和高能耗工業依賴度高,加工業和機械製造業發展投入不足,發展緩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