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俄羅斯,國土面積約等於兩個中國

不過在這樣的情況下,俄羅斯人口密度也僅為8.8人/平方公里,總人口不過1.443億。相比人口世界上最多的國家,中國人口為14.1億,早在2011年人口密度就到達了139.6人/平方公里。

出生率低,死亡率高是俄羅斯人口少的主要原因,而且男女比例失衡,由於俄羅斯的妹子人美個子高,許多中國小伙都紛紛前往俄羅斯留學,工作,希望能抱得美人歸。世界第一長腿小姐就來自俄羅斯。

不過目前俄羅斯的經濟狀況並不太好,詳情請看俄羅斯經濟現狀俄羅斯人均收入世界排名

自然資源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俄羅斯,國土面積約等於兩個中國

俄有世界最大儲量的礦產和能源資源,是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輸出國,其擁有世界最大的森林儲備和含有約世界25%的淡水的湖泊。位列世界煤炭儲量排名第二,世界上石油儲量排名第七。

森林覆蓋面積8. 67億公頃,占國土面積50. 7%,居世界第一位。河流總徑流量是4270㎞³/年,居世界第二位。

俄羅斯為什麼那么大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俄羅斯,國土面積約等於兩個中國
1914年的俄羅斯地圖

現代俄羅斯的雛形,誕生於公元9世紀的基輔羅斯。即以基輔(現烏克蘭首都)為首都的古羅斯國家。當時只是一個內陸小國。13世紀,蒙古人冊封的莫斯科公國開始崛起,逐步兼併其他羅斯諸公國,統一了俄羅斯。16世紀末,俄羅斯領土面積為280萬平方公里,成為歐洲幅員最大的國家。統一大業完成後,莫斯科公國就走上了對外擴張的道路。

在之後的300多年間,歷代沙皇無不以擴大版圖為既定政策,向西向東不斷蠶食周邊領土,以求擴張到天然地理邊疆為止。

就這樣,從第一代沙皇伊萬四世到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300年間俄國發展成為一個擁有2280萬平方公里的龐大殖民帝國。到1914年,沙皇俄國的版圖已相當遼闊,北起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西南至比薩拉比亞,南部達到阿爾達漢及卡爾斯地區。

點擊下一頁查看俄羅斯十大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