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俄羅斯

世界上最冷的國家,南極最低氣溫達零下98攝氏度

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占據了地球土地面積的八分之一。俄羅斯北極圈以北屬於寒帶氣候,溫差普遍較大,1月平均溫度為零下18攝氏度至零下10攝氏度。北部的奧伊米亞康村,是世界上最冷的定居點之一,1月平均溫度零下50攝氏度,歷史最低值為零下71.2攝氏度。

一、格陵蘭

世界上最冷的國家,南極最低氣溫達零下98攝氏度

格陵蘭的全境都分布在北極圈內,屬於陰冷的極地氣候,終年寒冷只有雪,沒有雨。格陵蘭百分之83.7的地面被冰雪所覆蓋,在冬季是平均溫度為零下7攝氏度,在極寒天氣下甚至還出現過零下70攝氏度。

南極

世界上最冷的國家,南極最低氣溫達零下98攝氏度

我們所了解的南極洲是一片荒蕪的凍土,氣候異常寒冷、終年覆蓋著的冰川。南極為寒帶冰原氣候,號稱世界風庫、極寒、極乾,有98%的土地被冰雪覆蓋。南極洲年平均氣溫為攝氏零下25攝氏度,內陸高原平均氣溫為零下56攝氏度左右,極端最低氣溫曾達零下89.2攝氏度,為世界最冷的陸地。
很多榜單將南極列為世界最冷的國家之一,但在邏輯上南極洲並不是一個國家,不過南極確實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南極氣溫時常低於零下80度,簡直讓人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