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賴比瑞亞:人均收入379美元

世界上最落後的十個國家:津布巴韋人均收入僅0.1美元

1980年賴比瑞亞的總統被推翻,緊接著是很長一個時期的內戰。成千上萬的賴比瑞亞人民死於嚴重的經濟危機。根據數據得知90%的賴比瑞亞人每天的收入不到1.25美元。作為世界最窮的第三個國家,賴比瑞亞的失業率高達85%。平均每個婦女會生7個孩子,這也導致了44年裡這個國家的生活水平停滯不前。

二、剛果民主共和國:人均收入334美元

世界上最落後的十個國家:津布巴韋人均收入僅0.1美元

剛果是非洲最大的國家,1998年開始的第二次剛果戰爭讓整個國家經濟變得蕭條。這次戰爭有7個其他國家的部隊參與並導致二戰後很高的死亡率,這次戰爭導致54萬人喪生。在非洲,這次戰爭被稱為非洲世界戰爭。據估計在2010年剛果每個月將有45000人在戰爭中死亡。

一、津布巴韋:人均收入0.1美元

世界上最落後的十個國家:津布巴韋人均收入僅0.1美元

辛巴威淪為世界上最落後的國家,極度的通貨膨脹率讓這個國家的經濟垮掉了。通貨膨脹讓這個國家從2007年開始印了十個億美元的貨幣,但是這些錢僅僅夠買幾個雞蛋。除了經濟問題津布巴韋的人均壽命也是世界上最低的,男女平均壽命在35歲左右,這是因為這裡有高達20%攜帶著愛滋病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