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黃金是個稀罕物,黃金還曾成為財富的象徵。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地球上的黃金都是有限的,所以人們大規模的開採,但開採出來的黃金卻很少。但是你知道嗎,與《鑽石星球》一樣宇宙中有個黃金星球,據估計黃金星球含金量達一千億噸,下面就來詳細介紹黃金星球。

黃球星球

黃金星球是由美國、英國與歐洲經濟共同體聯合發射的一顆國際紫外線探測衛星探測到的,科學家們利用特殊的衛星裝置探測到的,它可以觀察星球的短波紫外輻射,許多重金屬的光譜線是落在短波紫外輻射波段內的,所以能看到黃金星球上面的主要金屬含量。

位於雙子座以東、獅子座以西的巨蟹座中,巨蟹座位於獅子座的獅頭附近,夏夜可見,其中有一顆表面被黃金覆蓋的黃金星球,它就是巨蟹座K星,這顆星球大小約為太陽的三倍,黃金星球的內部由錳構成,表面是黃金,含金量最少也在1000億噸以上,預估至少為地球上黃金總量的數百萬倍。

但是人們想探索可真是可望而不可及,因為黃金星球距地球2500光年,即便使用光速太空飛船前往,往返也需要耗時5000年,所以黃金星球只能遠遠的看著,而不能去開發。

鑽石星球

位於宇宙最奇特的星球排行榜第一的是鑽石星球通常被稱作55 Cancri e,鑽石星球也被稱為世界上最富有的星球。美國天文學家2010年9月觀測到一顆星球,我其核心是密度極高的結晶碳(即鑽石),重量相當於10的34次方克拉。如果它是以一種富含碳的物質構成的岩石星球,那么很有可能星球的三分之一就是鑽石。

鑽石星球是一顆質量與太陽相接近的恆星在塌縮死亡之後留下的超高密度核心殘骸,其大小與地球相仿。這樣一個天體的物質成分主要是碳和氧,白矮星會在數十億年的時間裡逐漸冷卻並慢慢變暗。【查看詳情

推薦閱讀

宇宙中的眼睛,上帝之眼即螺鏇星雲

世界上最富有的星球,鑽石星球三分之一是鑽石(富含碳元素)

宇宙最奇特的星球排行榜,鑽石星球內部含鑽石(三分之一是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