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俄羅斯

目前,俄羅斯鑽石產量在1200萬克拉左右,也屬於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所產的鑽石一半為寶石級。多年來俄羅斯形成了獨立的鑽石開採加工銷售體系,其鑽石數量大、質量優、均勻性好,在市場上具有很強的競爭力。前幾年報導加拿大北部地區發現大量金伯利岩,幾年後鑽石產量可占全世界產量的10%。

3、波札那

波札那主要礦藏為鑽石,鑽石儲量和產量均居世界前列,是也屬於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鑽石基本出口,是國家收入的主要來源。波札那盛產優質金剛石,寶石級占50%,其產值居世界首位。波札那的鑽石總產量在1989年超過1500萬克拉。

4、薩伊

薩伊即現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薩伊自然資源豐富,也屬於世界上鑽石產量最大的國家。素有“世界原料倉庫”、“中非寶石”和“地質奇蹟”之稱。全國蘊藏多種有色金屬、稀有金屬和非金屬礦,其中銅、鈷、鋅、錳、錫、鉭、鍺、鎢、鎘、鎳、鉻等金屬和工業鑽石儲量很可觀。

推薦閱讀

任嘉倫公開戀情,女友聶歡身份大揭秘

中國四大銀行是哪四大?(工,農,中,建)

中國第一個阿諾德賽的女子冠軍,健身界的“Angelababy”

王思聰售出天價手遊賬號,價值10萬(曾為遊戲半個小時充值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