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汶萊,38.7萬人口

汶萊是東馬來西亞海岸上的一個小國家,它擁有得天獨厚的漁業資源,與重要的海運航道相鄰,境內埋藏著可觀的石油資源,是個富得流油的國家。

汶萊全稱“汶萊達魯薩蘭國”,過去600年中都處於同一個家族的統治之下。如今,汶萊蘇丹(蘇丹即國王)與議會分權而治,但在40多萬民眾中仍舊擁有巨大的影響力。小國不一定地處偏僻,有的小國就位於幾個大國之間。

部分小國由取得獨立的殖民地演化而來,部分小國則擁有世襲的君主,他們智慧卓然,在數個大國之間長袖善舞,保持自身獨立與和平。小國家裡藏著大風景,一起來看看小編整理的全球最迷人的10個最精緻小國吧!

汶萊的石油資源都在海面之下,因此大部分島嶼都處於未開發狀態。水面上分布著小巧精緻的吊腳樓,它們三五成群,組成了一座座獨特的水上村莊,即使是在首都斯里巴加灣市附近,類似的吊腳樓也屢見不鮮。

原始的熱帶雨林,彩色的珊瑚礁,靜靜流淌的河流,恢弘的清真寺,現代化的建築,融合了馬來和中國文化的氛圍……汶萊隱藏著太多的風景和故事。

9、史瓦濟蘭,人口120萬

史瓦濟蘭坐落在南非和莫三比克交界處,境內旅遊業以傳統文化和自然風光為主打特色。

境內的赫蘭皇家國家公園(Hlane Royal National Park)、馬拉烏拉自然保護區(Mlawula Nature Reserve )、馬洛提亞自然保護區(Malolotja Nature Reserve )擁有大量未受人類活動影響的野生動物和絕美的自然風光,白犀牛、獅子、斑馬和大象在這裡怡然自得地生活著。

此外,史瓦濟蘭擁有豐富的傳統文化,每年的傳統節日都會有數千名遊人慕名而來。

10、賴索托,180萬人口

賴索托王國位於南非境內,是世界上最大的國中之國。賴索托境內最低海拔也超過半英里(約800米),因此又被稱作“天空之國”。冬季白雪皚皚,主要娛樂活動有徒步、騎馬、滑雪等。

整個非洲南部,僅賴索托可以暢享滑雪之樂。賴索托有一段獨特的歷史,為了避免被南非吞併,當時的國王向英國尋求保護,成為英國的“保護地”。

直到20世紀60年代,賴索托方才取得獨立。塞翁失馬,賴索托也由此避過了20世紀困擾南非的種族隔離制度帶來的不良影響。